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动态信息】参加黑龙江省首届“陶园杯”中小学德育活动课程系列展示与研讨活动

【动态信息】参加黑龙江省首届“陶园杯”中小学德育活动课程系列展示与研讨活动

2011年11月18日 06:05:33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698

参加黑龙江省首届“陶园杯”中小学德育

     活动课程系列展示与研讨活动

20111031113在省教育学院参加黑龙江省首届“陶园杯”中小学德育活动课程系列展示与研讨活动。

本次系列展示与研讨活动有来自全省15个区、市研究员、中小学校校长、政教主任、班主任、600多人。我县进修校张亚玲主任带队,第五中学副校长张勤,红光中学副校长孙玉平、主任吴肖亮,康荣中心校副校长宋淑荣、主任陈丽丽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教育学院教研部副主任田丽主持,开幕式上综合教研部主任周广强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此活动的重要意义。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聆听了来自北京市教育学院德育研究员张红教授题为《教育活动实效性研究》的专题讲座,观摩了哈市阳明小学的题为《梅花香自苦寒来》、哈市风华中学的《勤俭节约好习惯》、哈市第一中学的《追逐阳光、温暖在心》哈市复华小学的《做间的主人》四节主题班会。

张红教授的讲座清新简练,取自生活的平常事例,朴实无华中投射出智慧的光芒。几节别具特色的主题班会交给我们实践活动育人的新方法。活动有理论的指导,有精彩的课例示范,同时还有专家的点评。使参会各位领导、教师通过活动,开阔了思路,增长了才智。为我们在今后更好的开展德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

中小学德育活动课程系列展示与研讨活动历时4天圆满结束,省教育学院德育与心理健康部主任王慧婷就本次活动做全面总结,她肯定了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确定了今后全省中小学校德育工作努力的目标。

                                                     

         撰 稿/张亚玲

                                                2011年11月11

编辑:超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