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动态信息】参加绥化市中小学校现代管理研修班

【动态信息】参加绥化市中小学校现代管理研修班

2011年11月18日 06:19:13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601

参加绥化市中小学校现代管理研修班

2011117绥化市中小学校现代管理研修班在绥化教育学院五楼会议室开班。

此次研修班有来自全市10个市、县中小学校长300多人。我县由进修校副校长周丽梅、干训部主任张亚玲带队,26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研修班的学习。

开班式上绥化市教育学院张剑阁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对校长的职业化、专业化、现代化进行了解读,并且提出希望,希望本次研修班是一个创新的开端,通过研修,修出新思想,修出新境界。

本次研修共分三个版块:一是名校长经验谈;二是名家专业引领;三交流研讨。

118我们听取十位校长的经验汇报,其中我县第五中学的滕维强校长代表兰西县做了题《为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提质增效》的学校特色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119分别聆听了省教育学张晓明院长的题为《学校管理的文化成熟》和哈尔滨市呼兰区史学勇校长的《学校管理的实践与创新》两个专题讲座。两位专家一位是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以战略家的眼光、学者的气派传递了一种新思想、新理论、新文化;一位是以实战家的视角,传递了实践的新思路、新方法。他们极其专业的理论解读和充满浓厚文化底蕴的精彩讲座,旁征博引,让在座的校长如沐春风,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长了管理智慧。

1110分组讨论,兰西和庆安为一组。在讨论中各位校长都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心得。我县兰河中心校王华飞校长、临江中学房彦良校长、三中车雪平校长等都在小组讨论中进行了发言,气氛热烈而融洽。在集中交流时我县康荣中心校刘敬东校长代表小组做了精彩发言,他将三天学习的所感、所想及希望、建议高度的概括,真诚实际,赢得了与会同仁们阵阵掌声。

历时4天的学习研讨交流圆满结束,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研修班办的及时、有效,贴近实际。有理论的引领;有实践的论证;有讨论交流;更有集中升华。真正让与会同仁们品尝了一份专业的盛宴,启迪了智慧,增强了各位校长今后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最后,教育学院干训部姜晓君主任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提出了今后培训工作的新思路,同时希望校长们通过研修得以历练与提升,学会大视野、多角度地分析问题,开创具有本校特色管理的新格局。

                                         

撰 稿/张亚玲

                                                                                                                                           20111114

编辑:超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