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管理 > 【学校管理】文件管理制度

【学校管理】文件管理制度

2011年10月28日 05:28:11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661

文件管理制度

1.学校各部室对学校以上文件的收发、传递、阅办、保管、存档要做到三勤”:勤催办、勤检查、勤回收。各部室取的文件要由部室主任保管,并按要求定期交回。

2.收发文件有登记。收到上级文件后,由专人拆封,认真核对份数,统一编号,及时登记;向下发文时,明确份数,严格履行发文登记(签字)手续。

3.传阅文件有专夹。做到及时、准确,去向清楚;达到三不:批阅不积压、承办不横传、传阅范围不扩大。

4.借阅文件有手续。借阅秘密文件要严格履行领导签批,本人(借阅者)签字手续,阅后及时归还。

5.缴毁文件有清单。对清缴上来的文件,按规定该存档的存档,该上缴的上缴,该销毁的销毁,无论是存档、上交或是销毁,都必须分类列出清单备查。

6.存放文件有专柜。需要继续保存的文件,要设专柜专人分类保管,存放文件的室内要确保文件管理安全。

7.秘密文件不准与其它公文混存,更不准乱放损坏或丢失。丢失者要追查责任并予以必要的纪律处分。

8.上级召开会议由领导带回的文件,一律交文秘人员登记,保管干部调动工作,事先要把文件交清。

 

 

 

 

编辑:超越
上一篇:【学校管理】证书发放制度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