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任培训- > 【班任培训】参加优秀班主任成长途径与方式研讨会有感

【班任培训】参加优秀班主任成长途径与方式研讨会有感

2012年03月21日 09:48:03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443

参加优秀班主任成长途径与方式

研讨会有感

红光中学  李红艳

20111216,我有幸参加了优秀班主任成长途径与方式研讨会,真的是获益匪浅。尤其是李镇西老师的“怎样做一个富有灵魂的班主任”,深深地吸引着我,同时也打动着我。我也是一个班主任,但是通过学习,让我觉得我是那么的渺小,又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真需要重新认识一下自己、了解一下自己,更重要的是丰富和完善自己。

从李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朴实无华、充满自信而又幸福的老师。

说他朴实无华,是因为他是那么的有名,而无一点架子,那么的平易近人。他会和我们这些不知名的小老师亲切的互动,也会和我们亲近的拍照,还会和我们很幽默的开玩笑,他就是那么的朴素。说他充满自信,我觉得是因为他有智慧。凭着几十年孜孜以求的态度,把教育当成一种乐趣,把自己的每一个思想转化成一个个实际的教育行动,把每一个行为的收获进行记录、归纳和反思,这样铸就了成功。成功当然归结于他的不断努力,而正是这成功又带给他更多的自信。要说幸福,这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我已经做了十年的班主任,说实话,有些时候,我都有些倦怠感了,可是听了老师的讲座,我看到的是他发自内心的幸福。在他讲每一个故事时,他的眼睛都是亮的,他的笑容都是甜的,他说:“只要你有一颗童心,你就永远不会老。”是啊,跟他比,我仿佛比他还老。因为我没有一颗像他那样的童心。我的童心哪里去了呢?我要向他学习,重新找回自己失去的那颗童心。

通过这次学习,我知道了:想要做一个富有灵魂的班主任,首先,教师需要和孩子之间建立一种心心相印、彼此依恋的情感;其次,教师要有一种使命感,要有心中装着人类、装着天下的思想;再次,教师要把所谓的“情感”和“思想”化为每一天的教育行为。这其中的含义很深很深,我想不能单凭这几日的学习就能全部理解,需要以后在自己的教育教学中不断的体会和印证。

我想我开始崇拜这个教育家了,因为他是我们千千万万班主任学习的楷模。我会把我听到的每一个故事,丰富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为做一个优秀的班主任而不断的努力奋斗。

 

                                                 推荐 校对/周丽梅

编辑:尹红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