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教特教* > 【幼教特教】绘本阅读《三只山羊》活动设计

【幼教特教】绘本阅读《三只山羊》活动设计

2014年12月22日 09:43:52 访问量:688

绘本阅读《三只山羊》活动设计

红光乡中心幼儿园 苏 琨

一、活动目标:

1.感知三只山羊过桥的危险经历,体验故事的跌宕起伏。

2.明白依靠勇气和智慧,弱者也可以战胜强大的敌人。

3.认读重点字词: 名字、准备、盘子、 吼叫、碎片、  吞掉 

、活动重难点:

幼儿分角色饰演三只山羊与山怪的对话。

三、活动准备:

绘本阅读课件 、自制表演头饰、字卡。

四、活动过程:

1.活动导入:

(出示:播放音乐)小朋友们你们听这是什么声音啊?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鸟儿也早早来歌唱。这样的好天气里小朋友们想不想出去活动一下呢?有三个小伙伴儿呀也想在这样的好天气里出去玩儿呢?(出示教具:三只山羊)宝贝们看这是什么呀?(出示板书:《三只山羊》)它们想到对面的山坡上去吃嫩嫩的青草,晒晒暖暖的阳光。可是他们想要到达山坡上就必须经过一条河,这可怎样才能过河呢?可是小伙伴儿们在过桥的时候却遇到了危险呢?小朋友们想不想知道它们遇到了什么危险呢?今天咱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2.活动展示:出示多媒体课件,完整播放故事阅读。

3.根据多媒体课件分页解析故事,教师提问,幼儿回答复述。

4.出示字宝宝,教师领读本节生字,幼儿跟读。

5.休息环节:《别看我是一只羊》小舞蹈律动。

6.故事情景剧表演:幼儿角色扮演,师生互动。选择三位小朋友做为小演员再现故事,其他小朋友作为观众观看表演。表演结束后用手中的小粘贴贴到喜欢的小演员身上,得到粘贴最多者为胜利者,活动后可得到奖品。

五、活动拓展: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分享了三只山羊在过河过程中发生的惊险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遇到危险或者是面对强大的敌人时一定要冷静、不要害怕,要学会运用自己的智慧解决问题或者战胜敌人。今天回家后请宝贝们把这个故事讲给爸爸妈妈听,然后开动小脑筋,发挥想象力,想想看三只山羊在吃的很胖很胖以后都发生了什么故事呢?明天到幼儿园的时候讲给豆豆老师听吧。

                                              校 对/郭海英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