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教特教* > 【幼教特教】老狼老狼几点了(大班)

【幼教特教】老狼老狼几点了(大班)

2014年12月22日 09:44:50 访问量:613

老狼老狼几点了(大班)

哈尔滨市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  肖 薇

    设计意图:《纲要》中提出,幼儿园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幼儿的学习是以直接经验为基础。因此,在本次活动中,我充分调动了幼儿看、听、说、运动等多种感官,结合孩子们熟悉的大灰狼形象创设了此次活动。为了促进幼儿多元化的发展,我将健康、科学、语言、社会、艺术等领域进行整合,激发幼儿积极思考、大胆尝试、不怕困难的学习品质,同时也使幼儿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提升。

    活动目标:

1.能够听信号做动作,提高幼儿的反应能力。

2.练习跑、躲闪、拼接等动作,体验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加油操音乐、红黄蓝三色地垫各4张、老狼头饰、1到12数字卡

    活动过程:

一、准备活动:

1.加油操热身

2.出示大灰狼头饰,引出游戏。

 3.以故事形式讲解游戏玩法:在一片草原上有一只大灰狼,他喜欢在 12点钟的时候抓小动物,小动物们都很害怕他,因为怕大灰狼抓到所以小动物们就会问:“老狼老狼几点了?”大灰狼会从1到12报时间。当大灰狼说到12点钟时大灰狼就会抓小动物,小动物们要快速跑到安全的地方躲起来。

二、游戏活动:

(一)第一次游戏:

1.教师扮演大灰狼与幼儿进行游戏,幼儿四散跑到地垫上为安全。

2.问题:“为什么有的地垫站的人多?有的地垫站的人少?”(提示:引到幼儿发现地垫有大小的区别)

(二)第二次游戏:

1.幼儿尝试将小地垫按颜色拼接成大地垫。

2.游戏进行,幼儿跑到大地垫上为安全。

3.问题:“大灰狼怕红色地垫,下次要抓蓝色黄色地垫的小动

物我们怎么办?(提示:引到幼儿将红色地垫平均拼插到黄色、蓝色地垫上。)

(三)第三次游戏:

1.请幼儿通过抽数字的形式,抽到数字12的幼儿扮演大灰狼。      

2.幼儿自主商量游戏规则进行游戏(提示:可根据幼儿的兴趣和体力以及已有经验创编游戏内容和游戏次数)

三、放松运动:地垫操

                                       校对/郭海英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