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站台- > 【德育站台】用爱浇灌学生的心灵

【德育站台】用爱浇灌学生的心灵

2013年07月10日 09:34:03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818
 用爱浇灌学生的心灵

兰西四小  毛振峰 

打开记忆的闸门,年少的我,最崇拜的人就是站在三尺讲台上,滔滔不绝讲述着天南地北奇闻轶事的教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事的事业是天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他们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因而,我立志将来也要和他们一样,站在这个神圣的讲台上,面对一双双渴望求知的眼睛海阔天空的谈,牵着一只只小手自由自在的搏击长空,这难道不是师者人生最幸福的事吗?

若干年后,当我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踏进小学校门时,我的心情是多么激动,多么地自豪。我满怀信心地投入进去,用爱的誓言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篇章。真爱是教育的最高境界,我们应该学会宽容、信赖和赞美。然而对教育的真谛,是我在实践中一步步走出来的。刚刚走入工作岗位的我,也曾经对学生们的表现信心大失。在我的课堂上,这些学生们总不是那么安分守己,突发的状况接二连三的出现,让我寝食难安。

记得在我的执教生涯中,有一个四年级的学生经常不写作业,而且严重干扰课堂纪律,多次提示他都没有效果,而且态度强硬,这名同学是班级出了名的问题学生。当时我的脑海中就出现了一种想法,不去管他,学习又不是给我学的,我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好了。但转念一想,作为一名教师,对学生应该负责任。无论是什么样的学生,都应该公平的对待。所以我找他谈心,讲道理,使他明白学习的重要性,鼓励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相信我的付出不会白费,只要有对学生的那份爱,什么事情都难不倒我的。虽然这个事情有许多小波折,但我依旧没有后悔去做。在这件事情中,使我知道了教育方法的重要性。对于不同的学生要用不同的方法。通过这件事,让我成熟了许多,也更加坚信教师的神圣使命。
  用爱浇灌学生的心灵,并勇于承担责任,是教师的主魂。
  有人把师爱比作春雨,有人把师爱比作阳光。师爱,是一种发自灵魂的芬芳,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甜蜜。当你用心去爱你的学生,你收获的不仅仅是讲台上那一束束美丽的鲜花,办公桌上那两个红红的苹果,耳旁那一声声清脆的“老师,您好”……更多的,是一种为人师的幸福、自豪。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热爱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有什么理由不去爱我们的学生呢?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应该学会爱事业,爱学生。每个教师的爱都是一种巨大的教育力量,它能使学生感觉到教师的人文关怀,产生愉快的情绪,激发学习的兴趣,感受到别人对他的希望,集体对他的信任,从而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爱是师德的魂,师德的源,爱是教育的永恒,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我喜欢教师职业、热爱教育事业,愿意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有人说,爱是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是普照大地的阳光,是天地之间的永恒主题。我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就应该无怨无悔地在这个岗位上发光发热。我会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充满爱的老师,用我的爱为我的学生建造一座神圣的殿堂,在这座殿堂里,充满着和谐、充满着欢声笑语、充满着人文关怀,更重要的是,充满着爱,让我的每一名学生感受到师爱无处不在,并把这种爱传递出去,发扬光大。

 

                                                                                                                   校 对/塔 青

编辑:尹红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