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管理 > 【学校管理】学 习 制 度

【学校管理】学 习 制 度

2011年10月28日 05:36:12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615

学 习 制 度

为了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使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根据上级要求和本校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教职工的学习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
   
二、学习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并以自学为主。
    
三、政治学习以当前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及领导的重要讲话为主。

四、业务学习以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新课程改革研究及与研训相关的内容为主。
   
五、集中学习时必须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看与学习无关的书报,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专心听讲,认真思考,随时记录。

六、学习对象为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时,实行签到制,无极特殊情况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因病因事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履行请假手续,还必须补学所缺的学习内容。

七、教职工无论集中学习还是分散自学,都必须有选择性地记好学习笔记(含“创先争优”活动)。学期累计记学习笔记不少于12000字(期中前后各6000字),撰写心得体会至少2篇(期中前后各1篇)。

八、校级领导和教科研人员、培训者每学期在《研训信息》上至少发表一篇有借鉴价值的文章。
   
九、学校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教职工的业务进修和技能培训,以提高教职工的业务素质。
   
十、对全校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情况纳入教职工的工作实绩考评之中。教职工必须在期中、期末将《学习笔记》交副校长室检查,再由主管副校长将检查情况向校长汇报,并向各部室通报。

 

编辑:超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