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研修报告】学习《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心得体会

【研修报告】学习《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心得体会

2013年10月21日 10:14:35 访问量:743

学习《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心得体会

——《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培训专题作业(二)

北安中心幼儿园  于维春

时光流逝,转眼间参加工作已经有十几年了,但在幼儿教育方面我还是一个小学生。刚刚转到幼儿园工作,觉得对一切都那么新鲜,同时更多的是茫然。通过认真学习《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我深刻理解了“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基本理念,对“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3个维度14个领域62项基本要求有了基本的了解。我的眼前一亮,我觉得我今后的工作有了方向。 

我认为对一名幼儿园教师来说,首先要“爱”字当头。热爱幼儿教育事业,认清自己的价值取向。只有热爱自己的职业才能爱孩子,给他们需要的帮助和指引。与他们心与心的沟通,相互尊重。只有在尊重和理解的基础上才能做到细心的照顾好每一位幼儿。以前我曾经有一个错误的想法:认为幼儿园都是一些小孩子,什么沟通不沟通的,尊重不尊重的,我是老师他们应该听我的。可是通过学习我懂得了:幼儿教育应该以幼儿为本,只有尊重、 理解、信任孩子,他们才会很快向你敞开心扉,与你成为好朋友,你才能真正的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与他们建立一种平等、民主、和谐的良好关系。

其次,为人师表教书更育人。有人说“有什么样的老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这话很有道理体现了老师在学生行为养成方面不可低估的作用,教师是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尤其是幼儿时期的孩子模仿性强,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教师的言行都给幼儿以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要注意自己为人师表的形象,自尊自爱,以一名教师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为孩子做好表率。

再次,注重能力,终身学习。教师是一种特殊的职业,是一项专业化很强的工作,要具备一定的专业能力。像我这样幼教工作中的小学生,更要注重自身能力的提高,因此,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了解国内外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在实践中不断反思,争取学习到更多更好的育儿方法。

有人说:幼儿的内心是一张白纸,你画什么就有什么。这更增加了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知道我欠缺的东西很多,但我会不断努力,用德行做锄,用辛勤做犁,在幼儿心灵的土地上播撒真善美的种子,并期待着这些种子发芽成长有一天能枝繁叶茂、繁花似锦。

                                                                                                                                校对/黄晓辉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