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点拨 > 【专业点拨】有一种成功叫正视失败

【专业点拨】有一种成功叫正视失败

2015年06月01日 14:34:08 访问量:518

有一种成功叫正视失败  

崇文实验学校  王革

   失败,历来是所有人都惧怕的一个名词。但,我们为什么会感到惧怕?在我看来,我们之所以会怕是因为没有正视失败的勇气。
    “纵观历史风云,多少英雄豪杰本该成功,但到了最后,只留下了一丝遗憾。西楚霸王项羽,那个顶天立地的大男儿,那个历经沙场的大将军,到最后还不是死在了自己的剑下。他经不起失败,他没有正视失败的勇气。所以当失败真正到来时,他慌了,茫然了,他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失落感,他经受不起那种折磨。所以当他在江边看到“项羽必败”四个字时,他又释然了,他认为失败是天意。就这样,他为自己的失败找了一个借口,为自己的死编造了一个理由。

     “再说越王勾践,那个忍辱负重多年的君王,他和项羽一样,都历经过失败。但是,他们最后的选择不同,项羽选择了一种极端的方式,但他却选择勇敢面对。就这样,他精彩地活着,无论面对吴王的嘲讽,还是大臣的冷眼相对,他都不曾放弃,不曾放弃过心中的那一个美丽的梦。最后,结果是在人意料之外的。那个曾做过阶下囚的君王又再度成功了,他再一次显示了了自己的王者风范。其实,从他第一次的选择开始就已经成功了,他迈出了别人不敢迈出的一步,他有勇气去面对失败。试问,这样一个人,又怎能不成功呢?

    这次月考的成绩发下来了,李子雪考的并不好,从上一次的级第二十名下降到了第三十名。满脸沮丧。爷爷奶奶没有一点追求,但是他们怎么知道孩子痛苦过,在发卷之前李子雪就已经料想到这样的结果了,也在脑海中幻想过老师的批评以及同学的嘲笑。真正面对时,他就要崩溃了。在他选择放弃之前,我对他说了上边一席话“当前要做的就是正视失败,终有一天我要像越王勾践那样绽放出无尽的美丽。

“世界上最糟糕的人不是失败的人,而是一开始就不想成功的人。”现在,我要说“世界上最糟糕的人不是失败的人,而是无法正视失败的人”。

    老师,你看我下次成绩吧。我会用实力证明自己的。

 推荐人/满学鹏   责任编辑/赵秋浩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