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教学设计】《There is a big bed.》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There is a big bed.》教学设计

2014年12月22日 09:45:50 访问量:669

《There is a big bed.》教学设计

平山中心小学  王冠男

    一、教材内容

本单元学习的主题是家具陈设及其位置。第五课时,包括“Lets learn”和“Find and say”两部分。教材通过两只小狗玩球的情景呈现了核心词汇的词形和意义。

    二、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能够听、说、读、写5个表示位置关系的单词“front”,“between”,“above”,“beside”,“behind”和词组“in front of”。

    2.能力目标:能灵活运用句型“Where is …?”,“It’s …”谈论物体的位置。能完成“Find and say”部分的任务。能简单描述家具的摆设和位置。

    3.情感目标: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多用英语进行交流。

    三、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1. 能听、说、读、写表示位置关系的单词。 

    2. 能灵活运用句型“Where is …?”,“it’s …”谈论物体的位置。

    教学难点:

  1. 理清物体的位置关系。

2. 介词“on”,“over”和“above”都表示“在……上面”,但表示的位置关系不一样,要注意区分。

    四、教学学情

根据小学五年级学生的年龄和心里特征,结合小学英语教学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大对词汇的教学、培养学生的英语语感,多进行句型教学是有必要的。

    五、教法与学法

为了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有效地突出重、难点,在教学中运用TPR活动法、多媒体辅助法、鼓励评价法等多种手段,以及教师丰富的体态语言,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用旧知引入新知的方法,让学生主动参与到学习中去,尝试做课堂的主人。

    六、教学准备

课件、图片、词卡、书本。

    七、教学过程

   (一)引出新知

    1.通过张鹏房间的家具设置,复习已学过的名词以及方位介词,引出课题。

    游戏竞赛复习方位介词。

   【设计意图:以上两个小环节既能起到热身的作用,又能起到复习的作用。为本节课方位介词的学习做了很好的铺垫,自然降低了新知的难度,同时增强学生的自信心。】

   (二)学习新知

1.“学”——自主学习

利用多媒体出示图片和单词。

2.“讲”——教师讲解

本环节将讲解五个方位介词,利用语境教学法和练读法贯穿始终。例如讲解“above”,方法: 教师领读,学生跟读,字母拼读,分组读,指名读,大小声读,拍单词读法。对above的近义词on和over进行分析讲解。利用句型:“Where is the ball? It”进行问答操练。其它词的教法如上。

    【设计意图:通过单词串烧,图片展示的方式能够很形象的让学生掌握方位介词,并感知句型“Where is the ball? It”,做到词不离句的教学模式,让这课时的内容和上课时的内容很好的结合起来,很好的完成了教学重难点。】

   (三)应用新知

1. 趣味操练

看图片说词汇、看短语作动作、拍词卡、吹气球

2. 巩固新知

“Find and say”

    【设计意图:考察学生对词汇的理解能力、记忆能力、应用能力,又能活跃课堂气氛。小组展示交流,为表现好的小组加分。】

    (四)总结新知

1.学生总结本课所学。

2.公布小组成绩。

3.布置作业。 

    八、板书

    Unit 5 There is a big bed.

    in front of      behind         beside      between      above

    Where is the ?  It.    

 

 

校对/张丽荣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