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教学设计】导学案

【教学设计】导学案

2014年12月24日 14:07:50 访问量:463

   

科 目

英语

年 级

四年

备课人

杨治敏

课题

Unit2 My Schoolbag

课时安排

1

审核人

韦洪亮

使用时间

2014.11.7

语言技能目标:

1.    能够理解对话大意,能够运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

2.    能够在情景中恰当运用句型What color is it ? Its

语言知识目标:

1.能够听、说、认读句型:What color is it ? Its.并能在情景中

运用。

2.能够在语境中理解生词lost, toy , notebook, so much意思并能正确发

音。

学习策略目标:培养学生团结协作,共同完成小组任务的合作精神。

情感态度目标:培养学生妥善保管自己物品的良好习惯。

教 学

重 点

难 点

教学重点:

1.能够听懂、会说、认读句型:What color is it ? It blue and white.

2.能够恰当运用句型What color is it ? ItsWhats in it ?提问并回答。

教学难点:

1.能够恰当运用句型What color is it ? Its.Whats in it ?An English book, two toys and a notebook.询问并回答物品的颜色以及某处有何物品。

2.能理解Here it is ! Excuse me. Thank you so much!意思,并能正确发音。

        

              

 

1.播放三年级上册歌曲Color song .

2. 复习三年级上册19

Where is your mouth/hand/eye?

 Here it is .

听歌曲,复现本节课有关颜色的单词,激活相关背景知识。

通过热身调动学生积极性,集中学生的注意力,同时渗透句型Here it is .

 

1.呈现张鹏焦急的照片并学习Lost & Found 的含义。

2.学习句子Excuse me. I lost my schoolbag.教读并领读,词卡教学lost

3.图片区分Excuse mesorry的用法。

4.PPT呈现课文。

 

引入本节课主情景

 

 

通过熟悉课本,帮学生理解新句型

             

 

通过多媒体以问题形式呈现主句型:

What color is it ? Its          and        .

Whats in it ?

An English book, two toys and a notebook.

理解和学习情境语言:Here it is !

引导学生找出答案并教授新词汇toy notebook.

 

Reading practice

1.Listen and repeat  2. Read in groups

3.Act out the dialogue

Play a game :学生猜教师新包和文具盒的颜色和里面的物品。

  

通过各种读使学生理解课文

通过游戏操练句型

What color is it ?

Whats in it ?

 

 

 

 

 

Read and number

  A ruler ,two pens , three pencils

(  ) I lost a pencil box  .

(  ) What color is it  ?

(  ) Excuse me.

(  ) Whats in it ?

(  ) Its yellow and green.

通过为句子标序号,进一步巩固本节课对话的语言结构和语言形式。

盘点

收获

学生谈本节课收获

 








校对/李晓燕

编辑:尹红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