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育培训 > 【心育培训】保护孩子心理健康12忌

【心育培训】保护孩子心理健康12忌

2012年05月30日 21:49:18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388

保护孩子心理健康12

1.忌娇惯溺爱。父母爱子——溺子——误子,这往往是显示生活中一些青少年误入歧途的三部曲。

2.忌袒护纵容。在日常生活中,孩子当众做错了事,家长明知不对,却以种种理由加以庇护和掩盖,其结果必然使孩子不能正确对待缺点和错误。

3.忌哄骗。有些家长图一时安宁,不惜编造假话欺骗孩子,这样耳濡目染,容易使孩子仿效父母,养成虚伪不诚实的品性。

4.忌讽刺。对孩子讽刺挖苦,以为可以激发上进,容易适得其反。

5.忌苛求。父母对孩子恨铁不成钢,凡事都要尽善尽美,稍有不顺便大加训斥,使子女无所适从,思想感到压抑和束缚,时间长了孩子有可能走向反面,我行我素。

6.忌放任。对孩子不加引导和教育,放任自流,任其所为,不尽家长责任,后果难以预料。

7.忌打骂体罚。现实生活中,有些家长信奉不打不成器的信条,不是以理服人,而是打骂、体罚,结果这样不但起不到教育的作用,反而损伤了孩子的自尊心,与家长产生感情对立。

8.忌注意力不集中。要让孩子自己选择适宜的游戏、运动或爱好,培养他们集中注意力,专心地完成一项工作的能力,训练他们持之以恒的毅力。

9.忌缺乏适应能力。要培养孩子主动适应环境的能力,这样对孩子的发展是有益的。

10.忌无控制力。要训练孩子控制自己的情绪,包括控制自己不合理的要求和愿望。

11.忌忧郁沉默。培养孩子乐观幽默的性格,切忌郁郁寡欢。

12.忌依赖。要让孩子经受一定的困难,学会克服挫折,从身心两方面对孩子进行磨练。从小培养孩子独立的能力,是孩子心理健康的关键。

 

                                推荐/周丽梅

编辑:超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