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发展规划】中学教师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中学教师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2013年10月16日 18:27:09 访问量:375

中学教师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培训专题作业(三)

兰河一中  姜绍纯

作为一个初中语文教师,为建设学习型的校园,在新的教育发展形式下,我们怎样才能胜任新的教育,与新课程一同成长,变得更加自主、自尊、自信、自豪,提升自己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型的专业化水平的教师,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就成为我们所想的,这就需要我们对自己的专业发展做一个总体规化,现将自己的发展规化如下:

一、现状分析

1.管理,循循善诱、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

2.备课,努力上好每一堂课;

3.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热情高。

4.对几名同学的学习策略和方法的不利。

二、发展目标:

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致力于学科前瞻性研究,把握学科发展的方向。潜心开展课题研究,掌握科研方法,提高科研水平。大胆实践,不断创新,及时提炼自己的教育思想,形成自己的教育教学风格。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研讨、参观、讲座、上示范课、听评课、做讲座等活动,提高自己的业务学术水平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各方面严以律己,做教师的楷模。

1.师德目标: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以学校大局为前提,与任课老师相互协作,认真踏实地工作,完成一系列的教育教学工作。严于律己,提高自身修养。做好学生的表率。

2.教学方面:熟练掌握语文教学常规;熟练应用计算机技术为教学服务;钻研中学语文教材,争取精通各册内容;在学习和实践中探究教育教学的方法和艺术,提高应变能力。

3.教育和班级管理方面的目标:争取带出一个先进班集体

4.教育科研方面的目标:能独立研究课题。争取写出有质量能获奖项的论文或案例;

总之,我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使学习成为自己的一种内需,通过学习提升师德修养,丰富知识结构,增强理论底蕴;工作中,积极投身教育科研的改革与实践,从学生生命发展的高度积极探索新的课堂教学,使自己逐步成为研究型、开拓型、全能型的教师。

三、具体措施:

1.自身素质的改进

钻研中学语文教材,精通各册内容;主动学习,多阅读、多反思、多动笔、多交流。

2.客观条件的改善

在学习和实践中探究教育教学的方法和艺术,应变能力;积极参加各类教研活动,把握外出学习听课取经的机会。

3.专业发展的途径和策略

1)勤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2)善于思考,在实践中探求、感悟。

时刻把工作与思考相结合,在思考中工作,在工作中思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扎实参加课题,科研自身的教育教学;不放过任何一次有价值意义的交流机会。

4)勤于动笔,善于思考,学生对话。教学中求“熟、透、新”,能熟练先进的现代教育技术,并理论与实践相。

4.尝试改革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课程改革下的教育教学,我要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切实投身于新课程改革的浪潮中,不断学习与反思,勤动笔,勤动脑,要整合自己的课堂,使学生能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真真正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并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教科研活动,及时总结思考,写出有质量的教学设计、教案和教学论文。

               

 校 对/王丹丹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