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骨干培训】关于有效落实“教研侧重典型引领”暨骨干教师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培训的通知

【骨干培训】关于有效落实“教研侧重典型引领”暨骨干教师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培训的通知

2014年03月30日 15:47:10 访问量:1269

 

关于有效落实“教研侧重典型引领”

骨干教师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培训的通知

全县各小学: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的要求,结合兰西县《2014年工作要点》和教师进修学校2014年实施“五一八”工程之一——“教研侧重典型引领”的工作思路,经研究决定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小学骨干教师专项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本次活动将全面围绕教育教学改革要求,根据小学骨干教师队伍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为中心,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总结教育教学经验、探讨有效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为重点,采取名师现场教学真实观摩、真实案例、名师分析、自我反思、课例再现等方式来进一步提升教师能力和素质,进一步实现自己的教育梦。

    二、活动形式

    1.现场观摩:全国著名特级教师现场做课,践行高效课堂的教育理念;

    2.案例剖析:依托教学案例深度分析教学方法及如何加强课堂教学有效性;

    3.学术报告:高效课堂教学理念、有效课堂教学模式专题讲座;

    4.情境分析:根据现有普遍教学模式,解析优缺点及结合专家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效率;

    5.主题研讨:名师现场说课、互动,解析课堂教学实践中的难点、重点问题;

    6.自我反思:参加活动的骨干教师要针对上述五项活动,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写一篇学习体会或教学反思;

    7. 课例再现:将全国著名特级教师的课,通过自己的课堂教学向本校教师展示再现,达到资源共享,践行高效课堂的教育理念。

    三、参加人员

    教师进修学校语文、数学教研员,各校语文、数学骨干教师各2名(如参培人数有变动请提前请示)

    四、活动时间

    1.语文:集中观摩研讨(4月11日-13日11日到哈市报到),分散反思实践(4月14日-5月14日)。

    2.数学:集中观摩研讨(4月18日-20日18日到哈市报到),分散反思实践(4月21日-5月21日)。

    五、活动管理

     1.分项管理:现场观摩、案例剖析、学术报告、情境分析、主题研讨环节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负责;自我反思、课例再现环节由教师进修学校和各基层学校共同负责。

    2.活动费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收取380元/人(含资料费、专家费、场租费等),开据正式发票,食宿可协助安排,所有费用均由各学校自理。

    3.颁发双证:参加培训的教师,圆满完成上述七项任务,经综合考核合格,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颁发20学时的结业证书、由县教师进修学校颁发骨干教师证书。

     4.报名方法:请各校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并将回执表于4月2日前发送到电子邮箱tcf****@126.com联系人:田春发,电话:138****1280

    5.具体报到时间、地点、乘车路线等事宜于会前两天另行通知

   

    附件1:语文集中观摩研讨日程安排

    附件2:数学集中观摩研讨日程安排

    附件3:骨干教师参加活动回执表

 

                                    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4年3月31日

 


  • 附件(3个)
  • 小学语文集中观摩研讨日程安排.doc (23kb) 下载
  • 小学数学集中观摩研讨日程安排.doc (25kb) 下载
  • 小学骨干教师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培训回执表.doc (35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