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县级辅导】沐浴教改阳光 绽放研培奇葩

【县级辅导】沐浴教改阳光 绽放研培奇葩

2013年11月06日 13:34:32 访问量:1488

沐浴教改阳光 绽放研培奇葩

——兰西县2013年第二期教师全员培训县级辅导会议侧记

教改潮头千帆进,研培苑囿万木春。在教改向从深发展之际,“国培”如火如荼之时“兰西县2013年第二期教师全员培训县级辅导会议”于11月3日在崇文实验学校召开。参加会议全县各中小学的主管领导各学科骨干教师,以及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团队的全体成员,共520人。

县级辅导会议分中学、小学两轮次召开,每轮次又分集中部署和分散辅导两个板块。

在集中部署板块副校长周丽梅、田春发分别会人员一起学习《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1年版)的通知》帮助义务教育阶段校长、教师把握修订后课程标准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变化,增强参培意识和责任意识。副校长孙玉平、教科所所长赵天元分别宣布培训团队人员分工,便于学员在今后培训中进行业务联系,及时解答疑难、消除困惑,提高培训效率校长曹友斌从“五个阶段”“十项任务”“两定”详细解读了此次培训的流程布置培训任务,提出参培要求,强化纪律观念,从此拉开教师百日培训序幕。

分散辅导板块进修校16名辅导教师分别对中小学14个学科的《课程标准》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和网络学习的技术性指导,使教师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课程标准和指导纲要的精神实质,切实把课程标准和指导纲要的教育理念、基本要求全面落实到课堂教学之中,提升教师学科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在解读过程中,各学科的骨干教师听得认真,记得详细,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满意的神情有的解读室还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校级辅导、分散自学、校本研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次辅导会议不仅是一次培训会,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研讨会。通过辅导教师的解读和大家的广泛研讨,能开阔视野、增进交流,进一步推动新课标前进的步伐。我们相信,有教育局的正确领导,有进修校的精心部署,有基层学校的努力配合,有广大教师的不懈努力,兰西县2013年第二期教师全员培训一定会硕果累累,兰西县新课程改革工作一定会步步推进,蒸蒸日上!

                      撰稿:张德胜

                      2013年11月4日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