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7(下)培训 > 【全员培训】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主题培训”收尾工作的通知

【全员培训】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主题培训”收尾工作的通知

2017年12月13日 20:18:45 访问量:831

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主题培训”收尾工作的通知

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

根据《关于开展全县教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培训的指导意见》,结合“主题培训”的实施进程,现将“主题培训”收尾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布研修总结

(一)单位:1.类别:研修总结;2.时间:各单位务于121918时前在教师进修学校网站“班级共享”发布,逾期不提交不纳入考核,责任自负;3.考核:(1)未及时提交研修总结的-3分;(2)未围绕研修主题进行总结的-0.5分;(3)项目不全(基本情况、主要成绩、突出问题、措施打算),每少一项-0.1分。

(二)学员:1.类别:研修总结、教学模式、经验论文、教育叙事,有其中一类即可。2.时间:学员务于121918时前在教师进修学校网站“个人中心”发布,逾期不提交不纳入考核,责任自负;3.考核:①没提交的-20分;②未紧紧围绕学科研修主题的-5分;③规定的项目(内容)不能少于三项,每少一项-2分。如:“研修总结”一般包括基本情况、肯定成绩、找出缺点、今后打算等;“教学模式” 一般包括理论基础、教学目标、操作程序、实现条件、教学评价等;“经验论文”一般包括文献综述、研究设计、结果与分析、结论等;“教育叙事”一般包括亲身经历、内心体验对教育的理解感悟

二、推荐研修成果

(一)成果类别:围绕本单位学科研修主题生成的经验论文、教学模式、教育叙事等。

(二)推荐名额:采取自愿的原则进行申报,但每个单位每个学科只限报1人。

(三)推荐方式:将电子稿于1220日前,发送到教师进修学校指定邮箱。中学:zyb8****@126.com,联系人杨丽艳 137****7466;小学:xyb6****@126.com,联系人陈兵兵 187****8080;幼儿园:yjb****@126.com,联系人张亚玲 158****4995

三、提交校本成绩

(一)学员参训:1.学员要参加教师大会1次、主题研讨会1次、主题解读会1次、学科课例研修1-2次(语文、数学2次);2.此项考核满分10分,每少参加一次会议或研修活动扣2分。

(二)学员表现:1.从教师承担学科主题研修课和参与课例研讨情况方面进行形成性考核;2.此项考核满分10分,优秀10-9分、良好8-6分、一般5分以下。

(三)几点要求:1.考核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能随意给分;2.学科、编号、姓名的顺序要同教师进修学校下发的《考核表》的顺序完全一致;3.此表(见附表)务于1220日前上报教师进修学校指定邮箱,逾期不提交,“校本研修”按0分处理。中学:zyb8****@126.com,联系人杨丽艳 137****7466;小学:xyb6****@126.com,联系人陈兵兵 187****8080;幼儿园:yjb****@126.com,联系人张亚玲 158****4995

四、跟岗专项考评

(一)加入班级。参加哈市跟岗研修的业务领导和骨干教师要按照下面的要求加入所在的班级。1.高中班级名称为gzgg17x,姓名为单位(两个字)+学科(一个字)+真实姓名;2.初中班级名称为czgg17x,姓名为单位(两个字)+学科(一个字)+真实姓名;3.小学班级名称为xxgg17x,姓名为单位(两个字)+学科(一个字)+真实姓名。

(二)发布作业。所有跟岗人员务于1220前在教师进修学校网站的“个人中心”发布如下作业:1.业务领导要发布2篇作业:在哈市名校跟岗研修期间的心得体会1篇;哈市跟刚、返岗研修、城乡联研等系列跟岗研修活动的个人总结1篇;2.骨干教师要发布4篇作业:在哈市名校跟岗研修期间的心得体会1篇;城乡联研活动中的汇报课教学设计1篇、教学反思1篇;哈市跟刚、返岗研修、城乡联研等系列跟岗研修活动的个人总结1篇。逾期不发布不纳入考核,责任自负。

(三)进行考评。1221-22日,由教师进修学校业务校长和学科研培员对跟岗研修人员进行综合考核。1.业务领导:跟岗出勤20分,每缺勤一天扣4分;研修作业80分,少提交1篇扣40分,偏离跟岗研修活动的扣10分,项目不全每项扣4分。2.骨干教师:跟岗出勤20分,每缺勤一天扣4分;研修作业80分,少提交1篇扣20分,偏离跟岗研修活动的扣5分,项目不全每项扣2分。考评结果相当于一个学科纳入本校综合考评之中。

附表:全县教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培训——校本研修考评成绩单

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71214

  • 附件(1个)
  • 全县教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培训——校本研修考评成绩单.docx (15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