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修报告 > 【研修报告】培训学习,助我成长

【研修报告】培训学习,助我成长

2014年12月17日 08:40:58 访问量:630 作者:王振平

培训学习,助我成长

——班主任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远程提高培训研修报告

星火中心校 于广芳


班主任远程教育培训已经结束。回顾这一段时间所走过的历程我感触良多。下面谈几点自己的感受:

一、远程培训为我提供了一个学习先进教学方法的平台。在这次培训中,我认真聆听和观看了专家讲座的视频:那一个个生动的教学案例,让我更加贴近了课改的课堂;使我知道要让学生最大限度地掌握所学知识,就得根据学科特点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专家们精辟独到的分析使我知道了教学中该注意什么,怎样因材施教,怎样运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

二、学习的过程是短暂的,但学习的效果是实实在在的。通过培训,使我认识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直接组织者和领导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联系班级与各任课教师的纽带,是沟通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桥梁。同时班主任工作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对小学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期的班主任要想做好班主任工作就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了解学生、分析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情况,以真挚的爱心和科学的方法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成长进步。

三、进一步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我们应该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向专家学习、向同行学习,以更好、更快地提高自己教书育人的技能和自身的业务能力、业务素养。我突然感到自己身上的压力变大了,要想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就要与时俱进、努力地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理论水平和课堂教学能力;就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努力学习各种教育理论,勇于课堂改革和课堂实践,及时对自己的教育教学进行反思,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达成目标。

四、通过培训学习使我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转变。以前,我遵循着老思想,认为班主任的话就是圣旨,学生必须服从。通过这次班主任培训,我领会到班级管理必须公平、公正、民主、和谐,班主任要多角度、多层次地为学生着想,班主任应该是学生的良师益友、知心人,班主任要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学生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班主任都必须放到心上。

五、正确评价学生;多鼓励学生。渴望理解,渴望信任是人们的一种正常需要。对于学生来说,信任更是推动其上进的力量。作为班主任,我们要力求公正的评价每一位学生,对成绩好的学生不护短,对学习差的学生不歧视,注意发现优生的不足,防微杜渐;善于发现差生的闪光点,并使之发扬光大。
    六、我非常喜欢这次远程培训课程的组织形式。曾经的“井底之蛙”借助网络体会到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感觉。让我可以进行网上听课、网上作业、交流讨论等,而且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人与人交流不受空间约束,学习时间也不必受上下班,白天晚上的限制,可以充分发挥人的自主能动性,根据自己的学习时间、学习进度、学习方式等自主安排学习,坐在家里,就可以听到名师授课,完成自己的学业.

网络学习让我和同行们走到了一起,我们相互交流,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喜悦,收获了友谊。在远程培训中,我的视野开阔了,我的见识深广了,我的思想活跃了。虽然培训结束了,但我下定决心,我还要继续学习,学习班主任工作的理念,并将这次培训中学到的东西有意识地运用到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中去。

                                                校 对/张  冰

编辑:王振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