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修报告 > 【研修报告】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

【研修报告】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

2014年12月17日 08:44:09 访问量:988 作者:王振平

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

 ——班主任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远程提高培训研修报告 

 兰西二小 于立红


今年5月份,我有幸参加了2014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兰西县班主任远程培训”班的学习,按照平台布置的学习进度,结合本专业语文学科,先进行了选课,然后每天抽出一定时间学习了平台上的必修课程,以及各位专家、教授的精彩讲座和理论知识,我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本次培训带给我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理念上的革新。在感叹时间过得太快,想学的东西太多的同时,所幸的是每一次的学习都觉得很充实:聆听智者的教诲,参与伙伴们的探究……收获颇丰!在学习期间,我自始至终地认真学习,积极聆听专家的讲座,用心去领悟他们观点,汲取精华。

通过此次培训,我清楚地知道了新课程改革对教师所提出的要求。我们要以更宽阔的视野去看待我们从事的教育工作,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地总结自己的得失,提高认识,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教育发展对我们教师的要求。网络研修,好处多多。可以说网页学习的即时性,有利于我自主安排学习,减少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学习有助于我提高学习和实践应用的效率。帮助我和众多教师及时学习和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作为一名教师,首先应该具备的就应该是全面系统的学科本位知识。以往,我只是研读一些与之相关的资料,习惯于积累一点一滴的知识素材。通过学习,在这里所有的学习内容一目了然,科学系统,有标可依,有律可循,学习起来方便至极。这个学习页面的课程设置,突现了以学科为基础,以问题为中心的特色。在这个学习页面上,通过专家引领,帮助我进一步领会了新课程的教学理念,让我对学科教学有了深入的理解与思考;通过参与学习、反思体会,帮助我准确地把握了学科的主要教学内容及教学的重难点,帮助我认识并掌握了教学的新方法、新手段,并且能够有效地运用到自己的实际教学中去。

    通过培训让我更加坚信在现代社会里,必须教育民主化,教师与学生是平等的,教师有尊严,学生也有尊严,每一个学生不管成绩好坏,品德是否有缺陷都有他的尊严。教师要发自内心的爱学生,努力发现学生多方面的优点,欣赏学生的每一点进步,学生只有感受到老师的爱与尊重,方能愉快地学习,健康的成长。在信息时代,教师很多方面的知识都可能不如学生,那么必须放下架子,与学生建立相互学习的伙伴朋友关系,真诚地向学生学习,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在聆听示范课时,能真实的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尊重学生,教师不是虚情假意的表扬,而是真情的自然流露,教师能从学生角度出发,揣磨学生学习心理,学生化的语言更利于学生接受,表现出一种民主、和谐的教学气氛。

    新课程倡导的主旋律是“师生互动,师师互动”。而平时,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多数情况下还是自己研究,自己思考。通过这次学习,我彻底打开了固步自封的思想,无所顾虑的和学友们、同事们共同交流,共同研讨,开拓了教研视野。通过这次培训提高,真是感受颇深,更显终生学习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通过和其他老师的交流、研讨,我在课堂教学方面获得了很多的经验,开阔了视野,学习积累了很多教学的好方法,好途径。如;在导入方面怎么样更科学合理;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方面,学生应该怎样做,老师怎样起引导作用;在课堂设问方面有那些技巧;在板书方面怎样更清晰,更全面等等。

    总之,在这次培训中我获益非浅,回顾这些日子的学习,感觉既忙碌又充实,收获颇多。也让我真正地明白了体育教育的真谛,开阔了视野,增进了见识,增长了知识,让我看到了一个体育教育者应具有的素质。俗语说得好: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听了专家教授的讲座使我如醍醐灌顶,真好比一场及时雨,是我再学习的一个新起点。

    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继续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知识,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让自己在教学实践中获得成长,使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更上一个台阶。

 

 

校 对/黄晓玲

编辑:王振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