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荟萃 > 【成果荟萃】岁月悠悠,我与《研训信息》共成长

【成果荟萃】岁月悠悠,我与《研训信息》共成长

2014年05月04日 16:04:46 访问量:612

岁月悠悠,我与《研训信息》共成长

——获“《研训信息》伴我成长”征文二等奖

兰西一中  姜德雨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时光匆匆,岁月流转,转眼间《研训信息》已伴随我走了六年。在这六年里,我就像一颗小小的幼苗,在《研训信息》的滋润下茁壮成长。

《研训信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我县教师研讨、交流的有效平台,也成为我县教师提升成长的载体。很好的促进了我县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研训信息》的主角是全县各校教师,而教师的科研实践的意愿是十分强烈的,可以说《研训信息》是各校教师争相角逐的擂台,也是他们实现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有了《研训信息》,教师就近距离感受到了自己的成功,感受到了别人的肯定。能在《研训信息》上发表文章是教师的骄傲和荣耀,这样就激发了教师的教研、科研热情,促进了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回顾这六年,我发现,成长的每个重要节点上都有《研训信息》的影子,可以说这六年是我与《研训信息》共成长的六年。

2008年《研训信息》第一期终于与全县教师见面了,本刊虽然刚刚创办,却迸发着心动与震撼的灵感,夹杂着沉稳与宽阔的厚重,承载着与时俱进的梦想,“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伴随着浓浓的春意,绽放着甜甜笑容,《研训信息》挥洒着汗水,迈着坚实的步伐,踏着春的希望而来。它像一股春风,吹开了全县“校园文化”这朵花,《研训信息》有利的促进了全县各校的文化建设。通过《研训信息》能够反映我县各校文化建设的方向,也能反映各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成果,反映广大教师的新成就,反映各学校的精神面貌,展示广大教师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精神,有利于激发全县教师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热情和兴趣。也为全县教师的读书创设了浓厚的氛围,引导教师多读书,读好书,倡导教师以读书为荣,以创作为乐,让教师接受健康儒雅文化的熏陶。

我第一次拜读《研训信息》时,就被它深深吸引,那带有生机的绿色封面,那浓浓的墨香,还有教育同仁用才思倾注于笔端的宝贵教学经验,成就了我们每一位教育者的成长。是因为你,我的班级管理才更上一层楼,是因为你,我的教学才得心应手,是因为你,我才成长为一个教学理论高、管理能力强的教育工作者。正可谓是:“学而知不足,思而得远虑”。《研训信息》中各位教育同仁高深的理论基础,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深深的触动我这颗教育的心,我感到了自己的不足,需要迎头赶上,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我开始在教学中实践,开始把教学中的经验总结、提升。我还记得第一次投稿时的紧张与期待,还记得第一次发表文章时的成功与喜悦,我先后在《研训信息》上发表了《从“顺民”到“主人”的生本班级管理》,(2009年)《在平凡的岗位上求索》(2010年),《生本教育下的语文教学》(2010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2010年),《多角度开拓学生的情境写作能力》(2012年),《中学教师自我专业发展规划》(1013)等文章。

在《研训信息》创刊这六年里,我一直与它同行,把我十年工作的经验和不足与全县同仁交流,达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的目的,正是这六年,使我有了长足的进步,也使我渐渐的感觉到《研训信息》的重要性,我越来越离不开它了,在这六年里,我作为一名班级的管理者,从《研训信息》中学到了全县各校班主任先进的管理经验,同时也学到了先进的教学经验。提升了自己的教学管理水平,更为重要的是我的学生从中受益,他们能够在我的教学管理下,快乐成长。

回忆过去,是为了展望未来,我将会在以后的时光里,在《研训信息》的陪伴下,更加努力,勤奋的做好本职工作,继续把《研训信息》作为自我价值的展示平台,吸取养料的沃土,努力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研训信息》越办越好,陪伴我们共同成长,创造新的辉煌!

                                              校 对/赵天元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