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荟萃 > 【成果荟萃】《研训信息》—遇上你是我的缘

【成果荟萃】《研训信息》—遇上你是我的缘

2014年05月04日 16:10:47 访问量:732

《研训信息》—遇上你是我的缘

——获“《研训信息》伴我成长”征文二等奖

兰西镇中心校  王秋月


有一种遇见,润物无声,却滋润心田。

与《研训信息》的结缘是在三年前,那时的我还只是个刚迈出校门的大学生,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让我有些无所适从,我既憧憬着未来前方的那一片光明,也惧怕着前进道路上的坎坷。带着一腔热忱,怀着无限憧憬,我走进了小学英语教师的行列,开始了我的小学英语教师生涯。在三尺讲台前,我辛勤地耕耘着,编织着梦想的花环,期待着更好地成长。

然而,缺乏经验的我在教学摸索中磕磕绊绊。面对着那一张张求知的面孔,我不由得紧张起来:“上课忘词了怎么办?学生的问题回答不出来怎么办?孩子们不接受我怎么办?我会不会在课堂上起了冷却作用?”这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虽然预想的问题并没有如期而至,却仍让我内心有了悸动。从那时起,我就暗暗的下定决心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年轻怎样,我有着朝气,缺乏经验怎样,我可以学习。就在教与被教的过程中,在时有彷徨和无助间,我遇到了她——《研训信息》。

不知怎么去形容刚拿到那一本书时的心情,直觉告诉我这应该是真正属于教师自己的刊物。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翻开了她并急切的浏览着,大有相见恨晚之感,书中所讲述的关于各类教学经验的交流和探讨,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拨云见雾,茅塞顿开。《研训信息》如春风吹走我心头的愁云,如细雨般滋润我干涸的心灵,如琴音般令我魂牵梦萦。书中包含的先进教学理念和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引领着我不断向前,她提升了我的学习能力,改进了我的教学方法,也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我以新生的眼光结合其实用的方法创造出我自己的教学风格,每次我怀着崇敬的心态读完她后总会对其中的经验以及方法加以运用,将其结合到我的教学实践中来,摸索着不同的、能让孩子们感觉不到枯燥的课堂。因为一路上有她的陪伴,我的教学之路得以变得平坦;因为有她的陪伴,我的教学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因为有她的陪伴我才有足够的信心陪伴孩子们共同成长。

看过任何一期的《研训信息》都会被她丰富多彩的内容所折服,她就像是一朵被辛勤园丁浇灌出来的花朵,用一种崭新却不俗套的姿态在教育这座盛世花园中怒放,在教育的工作中成为了我们教师的良师益友。她使全县的教研工作的信息通道得以拓宽,能够让我们及时准确的了解教研方向,并将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深入于学校之中;她架起了教研室与全县教师的沟通桥梁,书中所涉及的“经验论坛”、“聚焦科研”、“随笔感怀”、“教师风采”、“电教时空”“教案精选”等多个专栏为我们解答疑难,多方面,广角度的对我们进行教育;全县教师同行们都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便于我们互相交流、学习,形成美好的教研局面;同时,她也为全县教师设置了自我展示的一个平台,让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在这个平台展示自身的风采。我阅读着他们的文字,理解着他们的理念,触摸着他们的真诚和睿智,我感觉自己是那么地幸福,能够与他们进行如此零距离的接触。在这里,我收获了一份热情,一份感动,一份责任。我驻留着这份涌动的热情,将它升华为一种爱,一种对小学英语教学的执着的爱。

从相逢、相识、到相知、相许已经三年了。这三年来《研训信息》不仅伴我成长,而且植根在了我的心里,她带给我一次又一次心灵的触动。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从青涩走向成熟,从紧张走向从容,她让我时刻生活在“教研美味”的蓝天下。所以说:“我学习着,快乐着,也收获着。”是因为有她的陪伴,我的课堂才更加生动精彩;是因为她的陪伴,我才能在教育学海中徜徉;是因为她的陪伴,才让我和孩子们纯真的笑脸紧密相连。在感谢《研训信息》的同时,也要感谢全体研培人员特别是编委会成员利用岗位工作之余的无悔付出和不懈努力,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才让我们享受这丰富的文化盛宴。

遇上你是我的缘,这一路,感谢有你的陪伴,让我拨开心中的迷雾,走过“山重水复”、走入“柳暗花明”的境地。我将继续追随你的脚步,在阅读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指导教师:王 俊

                        校 对/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