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荟萃 > 【成果荟萃】《研训信息》伴我行

【成果荟萃】《研训信息》伴我行

2014年05月04日 16:11:40 访问量:879

《研训信息》伴我行

——获“《研训信息》伴我成长”征文二等奖

平山镇中心校  王秉慧


加拿大作家阿尔维托·曼古埃尔说:“有一些书,我们是可以轻快地一览而过的,当我们翻到下一页的时候,已经淡忘了前一页的内容;有一些书,我们是需要恭恭敬敬地阅读的,不敢对其中的内容妄加评论;有一些书,仅仅为我们提供信息,也并不需要我们对它们加以评头论足;然而还有一些书,我们是如此长久而深情地挚爱着它们,因此,是可以从最最真实的意义上,运用心灵的力量逐字逐句地重温它们的,因为我们理解它们”。我个人认为《研训信息》就是作家最后所说的这样一些书,需要我们静下心来,运用心灵的力量逐字逐句地阅读它们。

   

《研训信息》是我枕边常放的书。三年前,我第一次邂逅《研训信息》,那时我们几个老师在学校住宿,下班之后也没什么事。于是,随便拿起一本《研训信息》来看看,从此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我们也经常讨论里面的一些文章。有时,工作上遇到了困难,就会翻看《研训信息》,里面有成功教育者的经验和体会。解决了我工作上带来的困难。她为我打开了一扇窗,让我看到了成功教育者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她更让我对教师这个角色有了重新的认识,尤其是面对孩子们的时候,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还要拥有了一颗平和淡定、善良宽容的心,教我如何做好我的本质工作。就这样,《研训信息》犹如形影不离的朋友,陪伴我们度过了三个年头。现在,在我家的床头案前,沙发茶几上几乎随处都可以看到她的影子,因为我把她当成了良师益友。

现在,当家人聊天时,我便坐在沙发上看《研训信息》,那种感觉真可谓惬意!从纷繁复杂的世界中抽身出来,读一本好书,品一篇美文,人会顿时觉得豁然开朗,身心轻松,一天的劳累、一天的烦恼,都会云消雾散。现在的老师压力越来越大,要不断顺应当今的教育形式,所以我们就得不断地为自己充电,多学习,遇到困难,看看《研训信息》,有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仿佛与最信赖的朋友在进行心灵的对话。

也许,《研训信息》对我的影响真的是那种潜移默化的,悄无声息。这一点在我对待工作和学生的态度上非常明显,当我想要对学生发火的时候,我就想到杂志里面的文章,她会让我变得更聪明,我就可以勇敢地面对困难。让我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可以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使我不断地改正错误,摆正自己前进的方向。这就是《研训信息》对我的影响。

现在她慢慢地已经变成了我生活中不可分隔的一部分,可渐渐地就是在盼望着这本杂志的到来。每天要求自己不管工作多累,都要翻上几页,换换脑子,也可以接受一些新的教育思想和事物。她影响了我工作态度和性格,让我在面对问题时,少了一分轻狂和偏激,多了一份淡定与从容。

有人说,教师就是一份让你饿不死也撑不着的工作,不会赚到大钱,听了这样的话,内心也曾动摇过。当我看到《研训信息》里有些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独守那份清贫,但他们内心深处的那份幸福和满足是金钱所买不到的。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物质社会,保持一份恬淡的心境很重要。在与这些师的对话中,我感受到了一种精神上的极大

悦,感受到了灵魂上的自我发现和自我成长。此刊物,我理解了什么是幸福,什么是成功。一辈子能顺应自己的天性,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活出自己的滋味来,就是最大的成功。就是最大的财富。

这是一本浓缩了全县教师的思想精华的好书。我为拥有这样一本刊物而感到高兴。希望她一如既往地陪伴我们走下去。我爱《研训信息》,有时觉得对她的喜爱,即使用再华丽的语言来表达都显得那么苍白。曾经在吃肯德基时,看到一句销售标语:喜欢就是喜欢!在此我也想说:“《研训信息》,喜欢就是喜欢!”(指导教师:吴洪杰

校 校 对/赵天元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