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发展规划】校长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校长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2013年10月21日 11:05:30 访问量:930

校长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培训专题作业(三)

                      教师进修学校  孙玉平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促进义务教育阶段校级领导的专业发展,建设高素质校长队伍,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部研究制定了《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标准》明确了一名合格校长的道德坐标、知识坐标与能力坐标,它是我国义务教育学校校级领导专业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感慨颇多、受益匪浅。这次培训活动,为我创造良好的学习机会,曹校长的精彩讲座一次次激起了我内心的感应,更激起了我的反思。在这种理论和实践的对话中,我收获着专家们思想的精髓、理论的精华。教育信念,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行动方向。“有理想,才会有行动”,追求自己的教育之梦,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不可或缺的重要素质,我要有崇高的教育理想,让教育有灵魂,充满生命力。我还应当不断的充实自我,不断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确立起与新课程相适应的体现素质教育精神的教育观念做到厚积薄发,精益求精。为了实现自己的教育梦,为了践行《专业标准》的基本要求,我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 积极参加上级教育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二、 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三、 根据教育系统“五个一”工程,每学期认真的读一本教育论著,转变观念,开拓视野,汲取养分,补充能量。

四、 努力向老教研员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更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五、 虚心听取基层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尽快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一定会以《专业标准》的基本要求为标杆,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让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研培人。

 

                                            推荐、校对/贾维莉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