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发展规划】幼儿园教师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幼儿园教师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2013年10月16日 18:39:47 访问量:717

幼儿园教师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培训专题作业(三)

崇文幼儿园  马艳磊

一、指导思想

现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发展,对幼儿教师个人综合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明显的感受到个人综合素质的不足,为更好的适应现在的教育教学发展,同时也为自身价值的体现,教师要有终身学习的思想和具体的发展规划,而不是简单的重复,没有计划的生活是盲目的,停滞的知识迟早会被淘汰。首先教师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努力提高自己的竞争能力,努力的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丰富自己的专业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组织能力。

  二、现状分析

  我从毕业到现在以工作6年整,在工作中能够积极主动地学习、备课,认真钻研专业文化知识,使自己在工作中,能够用完善的专业理论知识指导自己更好的工作。现在已自修完学前教育学本科专业课程。

  1.优势:

  通过几年的工作,让我对孩子的有了一份有爱心、责任心、耐心和细心。面对孩子的时候少了一份刚踏上工作岗位时的担心和无措。随着与家长工作的开展,在家长工作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且我与家长沟通比较融洽,经常和家长取得联系,说明孩子在园表现情况,家长也很体谅、配合老师的工作。

  2.不足:

  幼师毕业的我,虽然学过一些乐器、舞蹈、手工制作等专业课程,可从教学的角度,我觉得我的教学活动组织能力较弱。随着教学工作的不断深入和开展,我必须加强基本功的训练,尤其是怎样掌握教学技能技巧,敢于接受新事物的挑战,乐于接受教学新理念的冲击。

三、个人发展目标

1.做一名专业技能过硬的幼儿教师。

   2.做一名敢于尝试,大胆创新的幼儿教师。

  3.做一名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自尊自律的幼儿教师。

  4.做一名和蔼可亲,家长满意的幼儿教师。 

  四、具体措施

  1.认真学习提高专业理论水平

  认真参加进修校和校内组织的各项学习,努力争取学习机会。假期学习了《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熟读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幼教书籍,使自己在教育教学实践当中不断提高自己。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要不断的总结经验,撰写幼教论文和教育随笔。努力使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2.认真实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听从园内安排的各项工作,认真填写周计划,积极备课,组织好每一节课,课下动手制作课件和教具,以游戏的形式进行学习,调动课堂气氛,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都能融入其中。开展课题研究,及时收集资料,撰写课题论文。积极根据幼儿园主题活动开展班级内环境创设。积极参加园内的教研活动,做好上公开课和听课工作,从细节出发写好每一篇说课稿、听课稿和评课稿。

  3.多向富有教学经验的老师学习,注重榜样借鉴、内化,争取尽快提高自己对幼儿的管理和教学能力。

  4.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从细节出发提高自身素质,在生活和教学过程中讲普通话,加强师德修养,培养自己的耐心和细心,多看教师专业素质的书籍。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从心理和生理上关心每一名幼儿,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合格的幼儿教师。

  以上是我的个人近期发展规划,希望在领导的培养下、在自己的努力下,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校 对/黄晓辉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