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发展规划】幼儿教师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幼儿教师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2013年10月21日 10:19:55 访问量:618

幼儿教师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培训专题作业(

兰西五小幼儿园  吕晓艳

今年暑假,我系统的学习了《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通过学习,我觉得作为一名教师,在为人师的道路上做的还远远不够好,更应该对自己的发展做出规划,并为之不断地努力,从而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一、基本情况

我于1996年毕业走上现在工作岗位,至今已有18年了。从教伊始我对教育事业一直充满敬畏和神往,不敢懈怠。在学校领导和诸多前辈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下,我才能在这个平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理想。但与此同时,我深深感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好好学习。

二、自我分析

参加工作以来,我立足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尊师爱生,真诚待人,做到敬业爱业,能很好地完成校领导分配的各项工作,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及学生的一致好评。工作细致,循循善诱、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管理严格,备课认真,努力上好每一堂课。在新形势下,继续挑战自我,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完善自我,充实自我,以适应新形势,使自己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三、发展方向

.师德目标

加强自我师德师风的修养,形成高尚的人格,有一颗进取之心。热爱学生,对学生有博爱之心,宽容、有强烈的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与任课老师相互协作,认真踏实地工作,完成一系列的教育教学工作。严于律己,提高自身修养,争做师德标兵。

2.教学目标

熟练掌握幼儿教学常规;熟练应用计算机技术为教学服务,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循课程改革的要求,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

四、内容措施

    1.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热爱幼儿、使自己具有高度的集体主义精神、责任感及主人翁

意识。使自己教给幼儿的不仅仅是初浅的知识,而是培养他们良好的个人品质,以及积极的生存心境、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去对待生活。

    2.丰富科学文化知识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知识的不断更新发展,要求我们的教师应该是“一条流动的小溪”。幼儿教师虽然教给孩子的是粗浅的知识,但一定要是正确的、是  合乎时代节拍的。这就要求我们具备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而且要根据社会和科技的发展,不断更新知识,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                 

3.提高教育技能

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仅有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专业知识素质是不够的。这也是因为幼儿教育的特点决定了对幼儿教师不同的要求。所以,幼儿园强调幼儿教师必须是一专多能。加强基本功的训练,尤其是绘画、手工制作、表演、弹奏、唱歌、跳舞等教学技能技巧的提高。

4.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长好、学好、玩好,每人的能力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根据班级情况,制订班级计划、月、周计划等各类计划。在半日活动中以游戏贯穿各科教学,并积极使用肯定鼓励等方法,使幼儿身心愉快地学习,使每个幼儿都能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

五、自我规划

(一)更新观念,熟悉新教材,领会课改精神,并付诸实践。

(二)努力探索,提高课堂教学艺术,强化教学反思能力。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要养成随时记录教学中的感想,学会积累。

(三)加强学习,提高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

(四)加深对教材的理解和挖掘,博取众长,学习他人的教学特色,能够正确处理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五)争取外出学习培训的机会,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进一步充实自己,开阔自己的思路。

六、达成措施

1.钻研教材,争取精通教材内容。

2.在学习和实践中探究教育教学的方法,提高应变能力。

3.勤于动笔,善于反思。

总之,在今后的教学生活中,我会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充实自我,踏实勤恳的走好每一步!我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使学习成为自己的一种内需,通过学习提升师德修养,丰富知识结构,增强理论底蕴。实践中,不断探求、感悟、反思,争取做一名知识上、能力上、品德上优秀的教师,成为一名让社会、学校、家长满意的教师。

 

 

 

                                                            推荐、校对/黄晓辉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