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科研在线】学习新知识 探索新路子 实践新方法

【科研在线】学习新知识 探索新路子 实践新方法

2012年12月14日 15:45:48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549

学习新知识 探索新路子 实践新方法

——在国家级科研课题实验区、实验校授牌仪式上的讲话

兰西四小  韩雨秋

各位领导老师大家好:     

伴着秋收的喜悦,和着冬藏的节拍,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家级课题研究授牌仪式。作为课题组研究成员的我,既欢欣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

上学期我校申报了国家级课题《学生养成教育在教学与生活中的探索与研究》,经过一年来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但距标准化研究、完美型研究还有一定的距离。因此,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新知识,探索新路子,实践新方法。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研究出成果,标新立异。

古语有云:“百行以德为首”,可见德育在人的一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他们的思想道德关乎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关乎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面貌。因此,新时代的德育工作追求务实、高效。几年来,我校深入落实德育教育,把养成教育做为我校重点研究的课题之一。

    这次课题的研究与开展是要求我们教师要改变观念,立足于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研究和探讨小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包括个性的养成。 行为指的是做事有始有终,明辨是非,节约粮食,讲究卫生,乐于助人。习惯指的是独立思考的习惯,经常阅读的习惯,善于质疑的习惯。个性指的是诚实勤奋,活泼乐观,积极向上,遵纪守法,文明礼貌。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深感受到德育养成教育对于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将时刻以此课题的研究为目标,把努力体现在日常工作当中。

在今后的课题研究中,我们要利用网络大量阅读书籍,学习课题研究的先进经验,学习有关新课程理念方面的资料,更新陈旧观念,提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教育科研的能力。

在今后的课题研究中,我们准备时刻把课题研究渗透到学科教学过程中,与丰富多采的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并且与上级业务部门经常沟通,虚心请教,以求把握课题研究的正确方向,施行课题研究的有效方法,收到预期的效果。

在今后的课题研究中,我们课题组成员要及时交流,研究,探讨,反思,总结,以最恰当的方式,建立真正意义上的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最终让学生的课堂变成焕发生机活力的成长环境,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各位领导,老师们,本课题研究得到了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人力、物力和经费上都给予了大。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虽然课题研究才刚刚起步,但我们坚信:有专家的引领和指导,有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有同仁的协作和努力,我们一定会昂首怒放花万朵,笑迎课改新春来。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课改为教育改革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为谱写创新教育的壮丽画卷,课题研究盛况空前,每个教育者都应振奋精神,与时俱进,以百倍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心投身到教改的洪流中,激流勇进,破浪扬帆。

朋友们,让我们每一个为人师表者从今天开始,以新的定位,新的观念来善待我们的每一个学生,将青春的美丽奉献给学生,将青春的活力倾注给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中不骄不躁,踏实工作,勤恳学习,稳步前进,以从容的步履,踏出青春最响亮的节拍.为祖国教育的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 校对/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