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荟萃 > 【成果荟萃】品读校刊,文采精华

【成果荟萃】品读校刊,文采精华

2014年05月04日 15:49:54 访问量:670

品读校刊,文采精华

               —— 获“《研训信息》伴我成长”征文一等奖

兰西一中 李鹏举


春光翘楚,四月阳初;气清天润,尽日高煦;寻书香于众室,访翰墨于群芳;阅读书于千品,唯校刊之独钟。赏美文兮佳作,开茅塞兮心间。或温婉贤淑,或慷慨激昂。得之实乃吾身之幸,卒读逸于心畅神舒。

纵观古今书报,横看流行期刊,厥功至伟,莫之与京,匠心独运,精品千篇;解实事一语中的,书真情泪润双眸;读景如身临其境,叙志乃万丈豪情。

呼兰河畔,人杰地灵;家乡兰西,人间仙境;将相之栋梁辈出,问鼎之雄才济济。教师循循善诱,教学有序严谨;中央领导有方,审时度势,令教师与时俱进,使吾辈共济一堂;进修校学习如沐春风,中心网浏览心得共享;品学校校刊孜孜求索,阅同辈文章心绪飞扬;似品茗驱烦躁,如灯盏斩迷茫。教学方法独树一帜,教学心得挚满心田。仰同辈之才学,山高水长;学同行之经验,受益匪浅。即吾生须臾将逝,当学海泛舟无涯。

烘云托月,笔浸麻城, “进修校刊”是仰望文学的天窗;豆蔻词工,才郎俊赏,“进修校刊”是追寻信仰的天堂;宝马雕车,笔墨书香,“进修校刊”是追求经典的殿堂。

做学问,态度严谨,一丝不苟;写文章,洋洋洒洒,妙笔生花;论做人,鹤发银丝积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谈奉献,桃李天下满神州,春蚕方尽孺子牛。

笔尖岁月,校刊人生。几载转瞬即逝,收获实属不浅。校刊伴我成长,篇篇不刊之论,教诲孜孜不倦;诗香四溢,博论满篇。

初办校刊,深感创刊之艰难。佳作难于取舍,美文伯仲之间;技巧处处生疏,编者不尽周全;步步谨慎探索,积累点点滴滴;惨淡经营,终得斐然之绩。

今我进修校刊,能人处处尽显。校刊作者、主编;无不博古通今,满腹经纶,学富五车。字字珠玑,刊刊经典,赞扬不绝于耳,欣赏目光八方传来。若问吾之心得,则在以下几处:

习知教师责任,承担义不容辞。行为世范,学为人师;应天文上知,地理下晓;终生学习,不耻下问。披坏虚己,委成求当。

学到教学方法,感悟实属不浅。教学相长,长善救失。因材施教,讲课独到;循序渐进,由博返约;教诲学生做良师,指导吾生当益友。互动课堂破陈规,素质教育新先行。循规蹈矩永拒绝,推陈出新谱新章。一视同仁,不偏不倚;寄希望于未来,托梦想于实践。望生青于蓝,后浪推前浪。吾实该尽心竭力,全意奉献。

吾才疏学浅,孤陋寡闻。同辈或学富五车,或汗牛充栋;吾实该雪案萤窗,手不释卷;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给祖国献栋梁,为人类供人才。与众师共进,壮我校刊。得今日之成就委实不易,展未来之宏图坚定不移。待校刊更盛,岂不快哉?

试看今日校园,满园春色尽显。展望雄图未来,定将书声朗朗;先生之志,不坠青云;先生之风,高山景行。教师伏案疾书,学生埋头苦读;国家兴盛,教育先行。教育百年大计,教师秉旄仗钺;学乃毕生追求,坚定活老学老;看教师扬鞭策马,待学生虎跃龙腾;擦眼享受国家振兴,实现伟大中国之梦。风烛残年,以栋梁神州为傲。垂垂老矣,因桃李天下自豪。临卷涕零,茫茫不知所言;一介书生,此乃由衷之语。不足之处,不吝赐教;一孔之见,敬请斧正。(指导教师:张岚昱                                                    

                                                                                                                        校 对/周丽梅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