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点拨 > 【幼教特教】《小熊过冬》详案

【幼教特教】《小熊过冬》详案

2014年12月24日 14:30:31 访问量:694

《小熊过冬》详案

兰西县中心幼儿园  姜 川


一、师生问好,导入课题:

师:小朋友,你们好!(幼:老师好),我是川川老师,今天老师要给小朋友讲一个好听的故事,你们想不想听?(幼:想听)。今天啊班级里还来了好多的客人和小朋友一起听老师讲故事,我们和客人打声招呼好吗?(幼人:客人好),小朋友们真有礼貌。在讲故事之前,老师有一个问题想考考你们,你们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吗?(幼儿:冬天)冬天是什么样子的?(幼儿:冬天天很冷、冬天会下雪、冬天河水都结冰了)。那你们会在冬天玩什么游戏呢?(幼儿:堆雪人,打雪仗等)。小朋友们说的真好(播放图片),冬天到了,天气变冷了,河水都结冰了,雪花飘落下来,大地上、屋檐上白茫茫的一片,小朋友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戴上了帽子和围巾来抵挡寒冷。他们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有一只可爱的小熊也想和小朋友们一样,到雪地里玩一玩。可是,熊妈妈却不同意,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请小朋友们竖起你们的小耳朵仔细听老师给你们讲的这个故事。

二、师完整的讲述故事并根据故事情节提问(让幼儿整体感知故事)

师:老师要讲的故事名字叫《小熊过冬》。

老师的故事讲完了,好不好听?(幼儿:好听)。那谁能告诉老师,故事的名字叫什么?(幼儿:小熊过冬),故事里都有谁?(单独提问:幼儿:小熊,小熊妈妈,小刺猬,小青蛙,小蛇,小乌龟,小狐狸)故事里小熊为什么不睡觉,它是怎么对妈妈说的?(幼儿:根据故事内容回答)原来下雪了,小熊想到外面去看看。熊妈妈是怎么对小熊说的?(幼儿:根据故事内容回答)小熊怎么回答的呢?(幼儿:根据故事内容回答)。小熊趁妈妈睡着了,去干什么了?(幼儿:打电话)都给谁打电话了,结果怎样了呢?谁能说一说!(幼儿依次讲述),最后小熊想到了谁?(幼儿:小狐狸)小熊是怎么对小狐狸说的呢?小狐狸答应了吗?(幼儿:根据故事内容回答问题),最后小熊怎么样啊?(幼儿根据故事内容回答)小朋友们真棒,刚才认真听老师讲故事这些问题都回答对了,现在老师把这个故事制作成了好看的动画片,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播放动画故事,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

师:动画片好看吗?(幼儿:好看)老师在看动画片的时候发现了两个字宝宝(出示冬眠卡片并让小朋友读)故事里说小熊一家要冬眠了,小刺猬说我要冬眠了,外面好冷。这个冬眠是什么意思呢,谁知道?(幼儿:不知道)老师告诉你们,冬眠是指小动物们不吃不喝也不动的在睡觉。冬天,为什么有的小动物要冬眠呢?(引导幼儿说出冬眠理由)还有哪些小动物冬天是要冬眠的呢?(引导幼儿说出小动物)那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一看这些小动物冬眠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出示图片)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激趣导入

 

原来这些小动物都是要冬眠的呀,刚才我们听了小熊过冬的故事,那现在我们一起来把故事中的小动物表演一下好不好?(幼儿:好)

三、幼儿表演

四、小朋友们表演的真棒啊,现在大家和老师一起来跳一个可爱的舞蹈好不好?(幼儿:好)

五、小朋友跳的真好看,可是小动物们告诉老师,它们还是决定要回家去冬眠了,小朋友们和它们说再见吧(幼儿:再见)大家还记不记得故事中小狐狸有一个重要的任务,是什么?(幼儿:帮助小熊拍冬天美景)那小朋友能不能帮助小狐狸一起完成这个任务呢?(幼儿:能)那小朋友一定要记得冬天时多拍一些美丽的照片,等到明天春天来临的时候,再拿给小动物们看,和小动物们一起分享噢。好了,现在,小朋友们起立和老师到外面去寻找冬天美丽的景色吧。

                                    校 对/黄晓辉


编辑:尹红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