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论坛* > 【教师论坛】学生自己的课堂

【教师论坛】学生自己的课堂

2015年05月10日 16:16:32 访问量:567

学生自己的课堂

——听课有感

榆林中心校  李继波

 


听了刘玉成老师的课深有体会,创设情境,生成问题。以来做个报数游戏,看谁的反应最快。请两大组的同学参加。请报到3的倍数的同学起立,报到4的倍数的同学起立。探索交流,解决问题。让学生合作交流,动手操作生独立思考,领会题意和要求。做的很到位。学生都能积极参与。在明确意义,师提出问题师:通过刚才的报数,现在谁能用自己的话说说什么是公倍数和最小公倍数? 求两个数的最小公倍数。师生评等,课堂气氛活跃。

利用多媒体展示,学生尝试练习。由学生自主探索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汇报探索结果。想一想:两个数的公倍数和它们的最小公倍数之间有什么关系?通过观察,发现两个数的公倍数都是它们最小公倍数的倍数。让学生发现特殊关系的两个数的最小公倍数的特点师让学生举例,然后将学生所举的例子分成了3类。

启发学生:我是根据什么标准来分的?你所举的例子属于哪一类?咱们再来看一看,他们的最小公倍数有什么特点? 得出规律:两个数是互质关系的,它们的最小公倍数就是他们的乘积;两个数是倍数关系的,它们的最小公倍数就是较大的那个数。通过这次听课感受很深。更新观念,调整自我状态。

培训中,专家们对教育前沿的思考、以及精辟的理论和独到的见解,都使我的教育观念进一步得到更新,专家们提出的一些切实可行的教学策略,对于我们这些初中语文一线教师来说则更为实用。

犹记得培训的第一天下午, 陈日亮老师将自己60多年的宝贵的教学经验与学员们分享,让我明白了在初中语文教学中,训练和培养学生自学语文能力的重要性,正如陈老师所主张的——“得法养习,历练自学”。陈老师说,学生的语文能力一大部分养成于初中时期,所以初中阶段的语文教学应更深更细,因此对初中语文老师的个人素质的要求就更加严格。那么作为初中语文教师的我们,目前的任务之一就是提高个人的自身素质。

推荐/张晓波  责任编辑 /黄晓玲

 

 

 

编辑:尹红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