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职能部室】干训部

【职能部室】干训部

2011年10月31日 23:26:54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1842

 

   

干训部简介

 

         干训部有教师5名,其中本科学历5人,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2人。聘请教育局、基层学校校长为兼职教师计11人。

几年来,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干训教师在部主任的带领下,认真开展本部各项工作,开拓进取,团结协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先后组织了多项培训活动

一、组织参加了全省首届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我县有三名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分别获得高中综合能力二等奖,初中综合能力二等奖,高中单项能力一等奖。取得了骄人成绩。

二、积极组织本部教师参加基层乡校校本教研活动,多次对基层教育教学给以指导和帮助。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基层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对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三、组织了由20名小学校长参加的赴哈名校参观考察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使校长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治学管理的素质。各位校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四、20098---9月深入基层学校对德育工作进行指导,先

后调研了十所中小学校,从中确定有突出特色的学校为德育工作典型校。

五、200911月下旬开始本部教师深入基层学校对小学“十五”岗培学员进行考核指导,先后深入十多所小学听了20多节课,并对学员进行了指导,从中发现了多名优秀学员。

六、2009128---9日举办了中小学教师教育理论演讲活动,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市教育学院教育理论演讲大赛,分别获得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得了骄人的成绩。

七、进行了德育教育教学论文征集活动。其中4人获得市级德育教育教学优秀论文奖,他们分别是曲淑永、张艳秋、周丽、刘奇

八、于2010114日在第一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全县初中教师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训班。特聘请了哈师大教育研究院的郭德凤主任主讲。全县乡镇30所中学的校长、政教主任、团书记及初中班主任38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

九、2010120--24日参加了黑龙江省中小学骨干班主任与培训者省级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有来自全省各市、县的中小学校长、教研部门的培训者、中小学骨干教师等415人,我们兰西教师进修校的曹友斌校长、干训部的张亚玲主任、第一中学的于铁老师、崇文中学的刘金秋老师、第五小学的任靖宇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

十、2010418日在崇文实验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有来自全县各小学的校级领导26名,骨干班主任教师211名。我们聘请了哈市道里区教师进修校德育部主任曹晓东同志,哈市阳明小学市级优秀班主任标兵钊影同志,哈市经纬小学省市优秀班主任特级教师崔颖同志分别做了《如何做一名好班主任》的专题讲座和《我与班级文化共成长》、《用心营造阳光,让学生健康成长》的经验介绍。

十一、2010722日由教育局主办进修校承办的中小学校长治教理校能力培训班在崇文实验校多功能报告厅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全县各中小学的校长、副校长,乡镇中心校的校长、副校长,还有教育局各股室的领导,近200人。

本次培训聘请了省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专家张晓明、香坊小学校长谭彩英大庆市六十五中学校长李金和。他们分别作了题为《中小学校长的领导效能与管理效益》、《以管理智慧演绎发展精彩》和《以优质的“课堂产品”创品牌特色学校》的专题讲座。培训班,经过精心准备,使此次培训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参训校长们的一致好评。

十二、2010826910日完成中小学校长培训档案的整理工作,同时为已参加培训的中小学校长填写证书并发放证书。

十三、2010914日至16日,进修校周丽梅副校长、张亚玲主任带队,有 14名中小学校长和3名班主任代表参加了绥化市教育学院召开了全市中小学德育研讨会。15位中小学校长做了德育工作经验汇报交流。其中我县崇文实验校张成副校长、五小刘琦老师分别做了题为“育人成才、潜移墨化,修身立德、润物无声”和“凝聚共性,张扬个性,和谐发展”。的德育特色经验汇报交流,受到与会同行和学院领导的好评,崇文学校、第五小学被评为市级德育工作先进单位。

十四、2010919日—126日深入基层学校对德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先后调研了37所中小学校,听了74节课,从中发现5所德育工作有突出特色的学校,20多节优秀课堂教学,学科典型教师6名。通过此次研训下校即了解了基层乡校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各方面情况和新课改下的课堂教学情况,从中发现典型;撰写调研报告。将好的的典型以及德育亮点、德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一记录,整理成文,完成达4000字的调研报告,为继续做好德育工作提供了依据。

十五、2011416在崇文实验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全县中小学中层领导教育教学管理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全县各中学的教导主任、政教主任,各小学的教导主任、研究员110人。

聘请了哈市呼兰区萧红小学的史学勇校长为主讲教师,为我们做了《人本管理的实践与思考》、《目标管理的实践与思考》两个专题的讲座辅导

十六、20111026日,在进修校副校长周丽梅的带领下,干训部主任张亚玲、师训部主任方丹,奋斗一中副校长李万丰、团书记宗丽颖、优秀班主任张波六人参加了榆林一中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课。

分别听了七年级的题为《感恩世界、感恩你我……》;八年级的题为《你我共存感恩》;九年级的题为《感恩的心》三节班会课。

十七、20111031113日参加了省教育学院参加

黑龙江省首届“陶园杯”中小学德育活动课程系列展示与研讨活动。

本次系列展示与研讨活动有来自全省15个区、市研究员、中小学校长、政教主任、班主任、600多人。我县进修校干训部主任张亚玲、第五中学副校长张勤、红光中学副校长孙玉平、主任吴肖亮、康荣中心校副校长宋淑荣、主任陈丽丽参加了本次活动

听了来自北京市教育学院德育研究员张红教授题为《教育活动实效性研究》的讲座,观摩了哈市阳明小学的题为《梅花香自苦寒来》、哈市风华中学的《勤俭节约好习惯》、哈市第一中学的《追逐阳光、温暖在心》哈市复华小学的《做间的主人》四节主题班会。

十八、2011117日绥化市中小学校现代管理研修班在绥化教育学院五楼会议室开班。此次研修班有来自全市10个市、县中小学校长300多人。我县由进修校副校长周丽梅、干训部主任张亚玲带队,26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研修班的学习。

十九、深入基层学校听课议课29节,10多节优秀课堂教学,发现优秀教师4名。

干训工作中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提升本部教师的综合素质。拓展培训渠道,开创干训工作新局面

 

干训部主任岗位职责

一、组织管理学员的思想品德教育

1.协助主管校长落实德育为首的育人原则,制定并落实教育管理者职业道德工作计划。

2.经常了解学员思想品德修养状况,有针对性地开设思想品德修养课程和政治理论课程。

3.指导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指导学员教书育人活动。

4.组织校外教育网,开展校外教育考察活动。

二、组织管理教学工作

1.协助主管校长落实以教学为中心的方针,实施小学校长培训教学工作计划。

2.加强干训教学常规管理,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干训教学质量。

3.组织教师进修,提高干训教师文化业务水平。

4.组织课外活动,并注意总结交流有关经验。

三、组织搞好干训教育、教学档案、学籍管理及各项统计报表工作。

四、定期召开学员座谈会,不断提高干训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县干训任务。

五、做好干训部日常工作,负责本部安全和卫生工作。

 

干训部老师岗位职责

一、具体负责组织管理学员的思想品德教育

协助主管校长和部主任落实德育为首的原则,将教育管理者职业道德工作计划落实到实处。

1.经常了解学员思想品德的修养状况,有针对性地开设思品修养课程和政治理论课程。

2.做好班主任工作,总结班主任工作经验,开展有益的活动。

二、做好教学工作

1.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制定的干训工作计划和上级规定的教学工作任务。

2.认真备好课,结合实际和教学大纲,准备好使用的教案。

3.教学中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使学员教育管理水平得到提高。

4.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干训教学质量。

5.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良好教师形象。

 

编辑:超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