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培训通知】政策法规网络研修流程及培训内容

【培训通知】政策法规网络研修流程及培训内容

2015年11月01日 07:02:09 访问量:2272

兰西县教育系统“铸师魂,扬师风,做道德高尚的人民教师”培训

政策法规网络研修

项  目

主要内容

基本要求及考评办法

时  间

观看视频

“铸师魂,扬师风,做道德高尚的人民教师”培训活动视频会议

1.教师要在师校网站首页的“师校视频”中,选择“师德建设”视频会,点击收听收看。

2.收听收看后在视频下面的“评论区”发布微博:简介了解到的内容或感想。

3.观看视频会议,按要求发布研修日志的10分

10月16日 

10月31日 

阅读文本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工作的意见》

1.在“个人中心”的“微博”中发布研修日志至少1篇(学习收获)。及时发布研修日志的得2分。

2.撰写学习笔记不少于500字。按时提交笔记,并且字数不少于500字的得10分,每少50字扣1分。

11月2日 

11月8日 

《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解读

1.在“个人中心”的“微博”中发布研修日志至少1篇(学习收获)。及时发布研修日志的得2分。

2.撰写学习笔记不少于1500字。按时提交笔记,并且字数不少于1500字的得10分,每少100字扣1分。

11月9日 

11月15日 

反思提升

《争做道德高尚的人民教师》为题写一篇演讲稿

1.在“个人中心”的“文章”中(分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布,并上传到班级“共享”中交流分享。

2.对“演讲稿”按等级评分:优秀16-13分、良好12-9分、一般8分以下

3. 12月中下旬,举办中小学教师《争做道德高尚的人民教师》演讲比赛活动。县级参赛选手在校级初赛的基础上产生,每校(园)1人参赛。

11月16日 

11月22日 

注:以校为单位有计划有步骤的搞好校本研修活动:

1.制定计划。以校(园)为单位制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兰西人”校本研修工作计划》和《校本研修情况考核与学时认定细则》,11月10前上报教师进修学校审核、备案。

2.学习内容。以校(园)为单位从下列规定和推荐的学习内容中选择分组学习和分散自学内容,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全部学习任务,达到预期效果。(1)《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2)弟子规》《论语》《古文观止》(书);(3)蔡礼旭《细讲弟子规》40集(蔡礼旭,传统文化讲师);(4)靳雅佳《移风易俗 莫善于乐》;(5)山东电视台播放《天下父母》;(6)邹越《让生命充满爱》。

3.学习方式。以校(园)为单位采取“分组学习”和“分散自学”的方式进行。以校(园)为单位(各中学和城镇小学也可以以学科教研组或学年组为单位;农村中心校也可以以村小学、教学点为单位)每周五下午组织广大教师进行集中学习讨论,时间可串不可占,每周每人参加学习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各校(园)主要领导要牵头组织教师集中学习,学习后要相互交流感受、感悟。每次学习都要达到“三有”,即:有学习资料、有学习记录、有发言记录。

  • 附件(1个)
  •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doc (28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