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会议通知】关于召开“与省城名优教师共成长”课堂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会议通知】关于召开“与省城名优教师共成长”课堂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2015年10月15日 15:35:48 访问量:2358

关于召开“兰西县中小学教师‘与省城名优教师共成长’课堂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全县各中小学:

为有效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进一步搞好“中小学教师走近省级名师,践行有效教学”和“业务校长赴哈市名校挂职锻炼”的整合与延续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研究成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召开“兰西县中小学教师‘与省城名优教师共成长’课堂教学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全面围绕教育教学改革要求,根据中小学教师队伍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为中心,以追求高效率的课堂教学为着力点,以“交流、合作、提高”为宗旨,以“观名师课堂,思教学走向”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提高我县教师的课堂教学实践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带动兰西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二、会议内容

邀请哈市41中学、哈市60中学、欧洲新城经纬小学、新阳路小学语文等学科的18名名优教师来我县进行课例展示和经验介绍;我县五中、北安中学、平山一中、兰河中学、榆林一中、五小、红光中学、平山中心校、星火中心校、长江中心校10所学校(赴哈市名校挂职锻炼的业务校长所在的学校)18名骨干教师与省城名优教师同课异构,并说课反思;请省教育学院学科教研员、专家现场点评指导

    会议时间

10月17日(周六),召开初中思品、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六个学科的课堂教学研讨会;

10月18日(周日),召开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课堂教学研讨会。

    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

四、会议地点

初中语文和小学语文在一中东楼报告厅;

初中数学和小学数学在崇文实验学校西楼报告厅;

初中英语和小学英语在一中主楼会议室;

初中物理在二中报告厅;

初中化学在五小报告厅;

初中政治在一小报告厅。

、参人员

1.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和相关学科的全体教师参加,每个学科都要有1名领导带队。参会教师人数座次安排见附件2。

2.届时,绥化市教育学院、其他县(市)教师进修学校的主要领导、学科教研员,以及部分学校的领导、教师将参加本次会议。

    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各校要高度重视,摆上工作日程,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校长要亲自研究部署,其他班子成员要分包学科,按参会人员分配人数带齐参会人员。参会人员必须提前15分钟报到,每节提前5分钟到指定的教室参加活动。会议期间不准里出外进、不准吸烟、不准接打手机、不准交头接耳。

2.精心筹备。提供会场的学校要提前一天安排好班级学生,搞好安全教育;布置好会场、调试好多媒体、准备好展台、磁性黑板、磁扣、粉笔、MP3音乐播放设备等;会议当天在醒目地方张贴会场平面图;参与观摩课的学生必须在学校领导和班主任的监护下提前10分钟到会场,自带教科书和学习用具,做好课前预习,积极配合执教教师的教学活动,注意安全。承担展示课的教师根据活动所需提前一天做好一切准备。承担展示课的学校要对本校教师教学活动进行全程录像、摄影,会议之后将影像资料报送到教师进修学校电教部剪辑制作

3.注重实效。各校要借助本次活动的契机掀起课堂教学研究的新高潮,努力打造高效课堂,践行有效教学,凸显课堂教学“六性”特征,即:教学设计精当——具有科学性;讲课精炼高效——具有创新性;主体作用发挥——具有生成性;分层教学落实——具有针对性;师生关系和谐——具有趣味性;教学目标达成——具有时效性。

    附件1:兰西县中小学教师“与省城名优教师共成长”课堂教学研讨会日程安

    附件2:兰西县中小学教师“与省城名优教师共成长”课堂教学研讨会

参会人员座次安排表

                                   兰西县教育体育局

                                   2015年10月15

 

  • 附件(2个)
  • “与省城名优教师共成长”日程安排.doc (131kb) 下载
  • 参会人员及会议座次安排表.doc (211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