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动态信息】搭平台、促发展

【动态信息】搭平台、促发展

2015年05月10日 16:23:33 访问量:558

搭平台、促发展

——联校教研活动简讯

   


为给教师们搭建更大的交流、学习、反思与展示的平台,有效利用本地优秀教育资源。324-25日,教师进修学校小研部在崇文实验学校组织了联校教研活动。长江中心校、平山中心校、远大中心校的业务领导及骨干教师16人参加这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崇文实验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骨干教师鼎力配合,历时两天圆满结束,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听课环节,由崇文学校分别进行了4节语、数、英学科的课堂教学,每位老师在课堂上都非常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特别注重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的训练。在不同学科体现出不同的教学思路,如:数学课以数学游戏贯穿始终,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练习课,练习设计有层次、有梯度,由易到难,非常巧妙地将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渗透在课堂教学中。几位授课教师教学风格各具特色,都从建设高效课堂理念出发,在学生独学、对学、合作探究、学生学习成果展示等教学环节上独辟蹊径,充分实现了课堂教学的最大优化。

  课后,参与听课老师和授课老师进行有效互动,授课教师进行反思,听课教师结合本次活动畅谈了自己在听课后的感受,以“2+1”的模式与上课老师进行了有效交流,真正达到了联校教研的目的,使每位听课教师在本次联校教研活动获得大的启迪。

  最后,教师进修学校学科教研员分别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与参加活动的教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来自基层的带队领导充分肯定这次活动的成效,也对我们的教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希望今后多搭建平台,为更好促进县乡学校教师的专业交流与发展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张亚玲


编辑:尹红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