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会议通知】关于参加“全国小学语文名师语言表达教学观摩研讨会”的通知

【会议通知】关于参加“全国小学语文名师语言表达教学观摩研讨会”的通知

2015年05月05日 08:46:48 访问量:727

 

《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

 

基础培字[2015]06

 

关于举办“全国小学语文名师

语言表达教学观摩研讨会”的通知

 

 

各教育有关部门及学校

进一步贯彻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年版)》,提高小学语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师的课堂教学实践能力,促进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语文素养综合提高,《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决定于2015年5月在哈尔滨召开“全国小学语文名师语言表达教学观摩研讨会”。

议邀请全国著名小学语文教育专家、名师,通过现场示范课、讲座、点评、互动交流等形式,展现名师灵活多样的教学策略和教学方式,以及创造性的教材使用、贴近学生实际的选题、听说读写的有机结合、学生学习兴趣的激发等先进的教育实践帮助一线教师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我们诚邀你们出席并请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加强语言文字运用 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促进语文素养提升

二、会议内容:

1.示范课:写作阅读有关语言表达示范课及解析。

2专题讲座:有关习作、阅读、有效教学、自主学习、教学改革等讲座。

3.研讨交流:专家对课点评,一线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的难点、重点等问题解析。

三、主办单位:《基础教育论坛(小学版)》杂志社 

四、主讲专家:

  峦:全国著名小学语文教育专家,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员,教育部语文课程标准专家组核心成员,教育部中小学继续教育教材评审委员。长期从事语文课程、教材研究与小学语文教材编写工作。

  加强语言文字运用的几点建议、互动交流

张元花黑龙江省语委办教研室主任、语文教研员

专题讲座:待定、互动交流

于溟慧全国小学语文名师,语文教育硕士致力于小学作文教学研究多年,抓住作文的本真,有效地解决了小学生作文“无源、无言、无法、无趣、无量”的难题,形成了“三阶作文”训练体系。荣获“河南省首届小学作文教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著有《三阶作文》《小学生分类作文》河南油田第五小学校长。

示范课:三阶作文—三步句)    讲座:《三阶作文 踏阶而上》、互动交流

 

  全国小学语文青年名师,作家福建省语文学科带头人。“游戏作文”创始人和倡导者,提出“写作教学进行时”这一全新作文教学主张。“第八届全国阅读教学观摩赛” “第三届全国作文教学擂台赛”特等奖获得者。赴全国各地讲课、讲座数百场。出版个人专著、专辑二十部。福州教育研究院小语教研员。

示范课:学写童话     讲座:写作教学进行时要义介绍、互动交流

张祖庆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远程培训特聘讲师,“浙派名师”学科导师,曾获“全国多种风格流派教学观摩特等奖”。应邀赴全国各地讲学四百余场。编著有《张祖庆讲语文》、《小学生萧红读本》等在儿童创意写作与阅读推广领域有独到的探索与建树。杭州市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

示范课:《头脑风暴与创意写作》(五)     讲座:创意写作阶梯课程、互动交流

赵  昭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小学教研部副主任语文教研员全国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大赛中特等奖获得者,先后荣获全国“百佳”语文教师、全国教改实践先进个人、黑龙江省教学能手等近百项荣誉称号。

  座:《有一种纠结叫习作》

管建刚:全国著名特级教师,2008年度全国“十大推动读书人物”,对作文教学有独到见解与实践。出版专著我的作文教学革命《我的作文教学主张》、《我的作文训练系统》、《我的作文教学课例》《教师成长的秘密》等,2014年出版《我的作文教学六讲》《一线表扬学》。江苏吴江市实验小学副校长。

示范课:(六)      讲座指向写作阅读课、互动交流

五、时间、地点:

时    间:2015579日(7日报到,89日会议哈尔滨市6日开始取票)

到地点:报名后另行通知

会议地点:报名后另行通知

、参加对象教育局(委)领导及负责人;学校校长、副校长、教研主任、骨干教师;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教科所领导、教研员及业务骨干等

、会务事项:

1.本着以会养会的原则,收取会务费380元/人(含培训、资料、场租等)。

2.住宿可协助安排(需提前3天告知),费用回原单位报销住宿标准(标间)80-110元/人/天(含早餐)。

3.参会人员一经确认,请及时填写报名表传真、发邮件、电话或短信至会务组,以便给您预留座位由于会场座位有限,参会人员凭票入场,未报名者谢绝入场。

八、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老师

电话/传真:01088272765   15313166612  189****6399 

  箱:xxj****@vip.****

 

《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

2015327 

附:

全国小语名师哈尔滨教学观摩研讨会报名表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邮编

 

联 系 人

 

 

 

传真

 

  

性别

职 务

电  话

住宿

电子邮箱

 

 

 

 

 

 

 

 

 

 

 

 

 

 

 

 

 

 

 

 

 

 

 

 

 

 

 

 

 

 

 

 

 

 

 

 

 

 

 

 

 

 

 

 

 

 

 

 

 

 

 

 

 

 

 

 

 

 

 

 

 

 

 

 

 

 

 

 

 

 

备 注

会务费缴纳: 报到缴费 转账电汇     请选择       

 

电话/传真:01088272765    邮箱:xxj****@vip.****    (此表传真复印有效

 

备注:需要会务组安排宿的老师请务必提前报名并在报名时确认。

 

 

 

 

 

 

 

 

  • 附件(1个)
  • 哈尔滨小语会议日程安排.doc (53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