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教时空 > 【部室计划】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电教部工作计划

【部室计划】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电教部工作计划

2015年03月16日 07:26:12 访问量:1050

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电教部工作计划

 

这学期,我们要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文件的有关精神,根据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确定的“三通两平台”重点工作部署,我们将以加强课改资源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为重点,以教师信息化教育为主线,以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为导向,以教育技术队 伍 发 展 为 前 提 ,全面提高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我县教学过程中的普遍应用,推进我县电化教育信息化进程。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上级任务

本学期我们电教部的全体教师在学校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之下,将按进修校总体工作思路的基本要求,优先、出色地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

1.2015年3月13做好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开展的基础教育信息化基础数据调查工作。由周丽梅、路海波上报。

2.2015年2月6日—2015年4月30日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国家级项目培训。尹洪胜担任指导教师,进行项目培训。

二、订单研培

    按照我校服务基层“求真、务实、高效”的总体工作思路要求,依据基层乡校提出的相关订单研培要求,我们将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圆满地完成相关工作,让领导放心,令基层学校满意。

1.4月6日对长岗中心校进行电子白板培训。

2.7月上旬对红光幼儿园进行信息技术与教学整合培训指导。

三、部室活动

按照上级和本校工作总体要求,结合部室工作特点,开展如下活动:

1.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普及提高培训工作。

根据《绥化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普及提高培训实施方案》的要求,我们制定了《兰西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普及提高培训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我们将对中小学、幼儿园强化校本培训项目管理,指导各中小学、幼儿园从2015年3月1日开始至2015年8月末完成普及培训。通过培训使所有在职任课教师能够比较成熟的掌握电子白板的使用、word文档编排、电子表格制作和ppt课件制作(能够进行图片、文字、声音、视频、动画混排)。同时要深入基层学校,对入门阶段培训情况进行抽查验收,促进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

参加人员:副校长周丽梅牵头、电教部人员参加。

2.根据省电教馆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市县电教机构对薄弱学校配备的教学资源有效利用情况要进行跟踪调查,尤其要对2014年末薄弱学校的电子白板培训情况进行跟踪调查。

    我们电教部在这学期,要对我县已参加省级培训的八所薄弱学校进行检查指导。一是检查薄弱学校电子白板的校本培训情况,二是检查各学科电子白板在课堂上的应用情况。

参加人员:副校长周丽梅带队、电教部人员参加。

3.为了更好地配合教育体育局现代远程教育技术培训工作,满足基层学校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方面的需求,经教师进修学校批准,我们电教部在基层学校聘用了兼职教研员。

    4.按网站建设要求按时上传稿件,保障网站正常运行。利用网站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和教师进修学校的工作思路,传递研训信息。

活动时间:3月至7月,路海波、尹洪胜、张忠生具体实施。

5.协助教育局举办重大活动。协助学校及其它部室做好大型活动的摄影摄像,新闻报道,专题制作等,为学校的网站和校刊积累更多的图文资料和音像素材。保证学校的网络畅通和各部室电脑正常工作。

活动时间:3月至7月,路海波、尹红胜、张忠生具体实施。

总之,我们电教部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听从指挥,服从分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重大活动。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及业务讲座,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团结协作,积极进取,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活动内容安排:

类别

活动内容

方式方法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参加人员

部室活动

1.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普及提高培训工作。

一是迎接绥化市5月份对我县中小学、幼儿园入门培训检查二是中小学、幼儿园上报入门培训总结。上报普及培训计划。

培训指导

3月—8

部分基层学校

周丽梅 路海波

尹红胜 毕文霞

郭海英 张忠生

接收

培训总结

培训计划

323日至27

中小学、幼儿园

2.2014年末薄弱学校的电子白板培训情况进行跟踪调查。

检查指导

4月上旬

康荣中心、 康荣二中

4月下旬

长江一中、 长江中心

临江中心

5月下旬

远大一中、平山中心

燎原中心

订单研培

1.电子白板使用

培训指导

4月上旬

长岗中心

路海波 赵立涛

2.信息技术与教学整合指导

听课指导

7月上旬

红光幼儿园

周丽梅 路海波

尹红胜 毕文霞

郭海英 张忠生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