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发展规划】中学教师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中学教师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2013年11月06日 16:51:59 访问量:646

中学教师自我专业发展规划

——《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培训专题作业(三)

兰西一中   


一、自我分析

十年的教学,使我基本具备了本学科的专业知识,了解了一些先进的课改理念、方法,能自主对教材进行整合,有自己的教学思路,注重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合作能力,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同时根据学生及学习内容的需要,自己设计行之有效的课件。对工作认真负责,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团结同事,肯于奉献。
   
二、可提升空间
   
学习了《中学教师专业标准》之后,认识到自身的不足。面临着课程改革,我要更多的学习、了解新课程改革的指导思想、操作程序,并且将其运用于课堂实践当中,在操作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在关注学科知识的同时,要不断关注教育学、学生心理学方面的知识,使教学更好的开展。教学中还要加强自我修养,养成读书与学习后落笔成文的习惯,特别是现代的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的研究和探索上,要多总结、多反思。在教育科研方面,不但要确立研究课题,还要充分的进行实践,争取有成果。应充分发挥教师的探索钻研精神,抓住教育教学中细小的环节根据所掌握的理论知识深入研究。
   
三、总体目标
   
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反思、总结,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教育教学风格,有效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效率。掌握最新教学理念和方法,在课堂实践中努力提高驾驭课堂能力和亲和力,提高反思能力。加强个人修养,提高个人师德水平。做一个学生喜欢,家长满意、领导放心的好教师。
   
四、具体措施

教师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尊重学生人格 ,以平等的态度对待学生,保护学生的自尊心,认真贯彻教师十不准十提倡和教师忌语等,不断完善自我,用我们好的言行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用自己的爱心、耐心、恒心关心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教学中不断完善自我教学风格,形成成熟的有个性化的教学模式。认真参加每一次的教研活动,认真思考并虚心学习,及时进行课后反思。每学期听课20节以上,虚心学习他人经验。边工作、边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在听课中积极吸取他人的长处,并不断地请教组内的教师们,积极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和策略,力求教学上的突破。把学习的权力交给学生,让学生自读自悟,教师精讲点拨,积极引导,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

总之,只有做学习型的教师,才能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开拓创新;才能紧握成功的钥匙、掌握发展的主动权。想达到这个目标,成为无愧于新时代的教师,就必须自觉地投入到素质教育中去,以《中学教师专业标准》为依据,使自己的教学更上一层楼。

 

校 对/张德胜


编辑:尹红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