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情通报 > 【作业考核】关于第二篇作业考核情况的通报

【作业考核】关于第二篇作业考核情况的通报

2013年08月24日 11:54:32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906

关于《专业标准》培训第二篇作业考核情况的通报

全县各中小学:

按照“中小学校长、教师《专业标准》培训考核流程”的安排,8月16日-20日为第篇作业的提交、考核阶段,现将考核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作业类型

学员对照《专业标准》,结合自己参加培训的所获、所感,写一篇研修报告,研修报告包括工作反思、心得体会、参训总结。学员可从中选择一种类型撰写并提交。

二、提交时间

学员必须在8月16日-20日期间把电子版作业发到班主任邮箱,逾期不交按没有作业处理。

三、考核细则

1.考核流程:首先网查打假,其次确定等级(优秀、良好、一般、差),最后评定分数(优秀13-16分、良好9-12分、一般1-8分、差0分)。

2.“优秀”等级不超30%,其中满分作业不超10%,其他等级无比例限制。在每篇作业的右下角写上简明扼要的评语、等级、分数等,以便核查、备案。

3.不符合“设置与格式”要求的作业,每次作业每项扣1分,即:页面设置-1分、字体-1分、段落-1分。

4.没提交作业或作业完全是照搬照抄的均为0分。

5.每次作业以班为单位推荐10%的优秀作业在教师进修学校的校刊、校网上发表交流。

四、考核结果

经过班主任的认真核查、严格考核和管理员的全程把关,第二篇作业的考核工作已经结束。全县报名学员3282人(校长班184人、中学教师班1496人、小学教师班1506人、幼儿教师班96人),提交第篇作业的3138人(校长班184人、中学教师班1430人、小学教师班1429人、幼儿教师班95人),提交率95.6%(和第一篇作业比提交率增加1.3%,其中优秀作业912篇,优秀率27.8%(和第一篇作业比优秀率增加1%,良好作业2729篇,良好率83.2%(和第一篇作业比良好率增加0.5%,没交作业的142人(校长班0人、中学教师班65人、小学教师班76人、幼儿教师班1人)(和第一篇作业比没交作业的人数减少45人,没交作业人数较多的单位有:奋斗中心校25人、榆林一中22人、燎原中心校8人、康荣一中7人、平山二中7人、远大中心校7人、临江中心校6人、北安中学6人、长江中心校6人。

五、主要问题

第二篇作业总体上看要好于第一篇作业,学员交作业的主动性有所增强,大多数学员都能按照提交作业的流程交作业,而且还能比较虚心地接受班主任的指导,作业的质量也有所提高。但下列问题还仍值得注意:

1.网络照搬照抄现象比较严重,有的学员连自己的姓名都误用为别人的姓名;原创的作业少,能公开发表交流的作业少

2.部分作业内容太少,几乎不能称其为文章,简直就是七拼八凑片段。

3.部分学员不能按照作业提交的“设置与格式”要求去做,设置与格式随心所欲。

4.有的学员不了解班主任的邮箱,提交作业错发现象时有发生

5.还有个别学员不能如期提交作业,在班主任或学校领导多次通联、督促的情况下才勉强交上作业

六、重要提示

第三篇作业(发展规划)提交的时间:8月21日-25日,班主任不再另行通知和通联,逾期不交就按没有作业处理,考核分数为0分。

后附:《专业标准》培训第篇作业考核结果通报表 

   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3年8月23

  • 附件(4个)
  • 校长培训班.doc (548352kb) 下载
  • 中学教师班.zip (292630kb) 下载
  • 小学教师班.zip (302040kb) 下载
  • 幼儿教师班.doc (342528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