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职能部室】总务室

【职能部室】总务室

2011年10月31日 23:24:01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674

 

   

总务室简介

总务室是学校职能部室之一,共有工作人员三人,其中政工师俩人,中级教师一人。

几年来,总务室全体员工在张主任的带领下,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及时根据学校工作计划,认真做好教学的辅助工作。严格遵守国家的财务制度,勤工俭学,勤俭办学,真正做到了增收节支,合理使用经费。树立为教工服务的思想,协助工会搞好各种福利工作。账目管理清楚明白,准确无误,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回首业绩骄人,展望灿烂无比,相信在校长正确领导下,总务室的工作会越来越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总务主任岗位职责

一、根握学校工作计划,协助校长做好学校总务工作。

二、调动总务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搞好校容校貌建设。

三、严格遵守国家财务制度,勤工俭学,勤俭办学,做到增收节支,合理使用各种经费。

四、管好用好学校的物品设备,掌握学校设备添置和使用情况。

五、负责学校财产的安全保卫工作,卫生工作,负责冬季取暧和水电管理工作。

六、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工服务的思想,协助工会搞好教工福利工作。

七、管理好本办公室的工作纪律和全校室内外卫生,负责本办公室的安全工作。

 

 

会计岗位职责

一、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和实行会计监督。

二、按国家财政制度规定,认真编制并严格执行预算。

三、按照会计制度规定对学校各项业务收支进行记账、算账、报账、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握准确,账目清楚,按期提出会计报表。

四、审核原始凭证的真实、合法、准确、完整,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结果做出记载,并向校长报告。

五、退回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并要求按规定更正、补充。

六、按照会计档案管理规定,妥善保管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等档案资料。

七、档案资料做到排列整齐,目录清晰,标题鲜明,书写工整,装订整齐,查阅方便。

八、掌握教职工人数及其工资等级、工资标准等与工资相关的情况。

九、及时办理特殊教工的离退休手续、养老保险、抚恤金、遗属费等。

十、检查、督促和指导工资提取、支付行为。

十一、按章印管理规定管理和使用单位名称及科目章。

十二、对财务信息负有保密责任,未经校长批准不准向外提供有关资料。

完成好校长或总务主任交给的临时性工作。  

 

 

出纳员岗位职责

一、严格执行国家现金管理有关规定,严密手续,加强防范,保证安全。

二、负责学校所有的现金收支和办理现金的结算业务,工作认真负责,忠于职守,力争消灭收支差错。

三、认真复核或受权审核现金收支的原始凭证,发现错误,拒绝付款。

四、不坐支挪用,不得以借握,未审核签字的收握抵冲现金。

五、及时清查现金库存,做到日清月结,掌握现金不准超过库存规定限额,以免现金丢失。定期向校长提供收支、债权、债务信息。

六、取款时必须两人同行,大额现金必须由后勤主任随行,付款时对不熟悉的代领款人,要通联验证后才能付款,以免发生意外。

七、对预借的差旅费,要督促及时办理报销手续,收回余额,不得拖欠,不准挪用;对逾期不还的借款应从工资中及时扣回。

八、复核考勤表和工资表、奖金表;办理代扣款项,计算实发工资额;组织工资、奖金的发放。

九、依法计提(计交)养老、失业和医疗保险金,计提(计交)福利费、教育经费和工会经费等与工资相关的税费和基金。

十、负责管理和使用好现金收据、现金支票、财务专用章和现金(付)讫章,不准交由非负责人用印,不准在空白支票及纸张上用印,必须由管理人员监督用印。

十一、按校长审批购买物品,协助校长搞好各种物品资料的管理,并登记造册,做到账实相符。

十二、对财务信息负有保密责任,未经校长批准不准向外提供有关资料。

十三、完成好校长或总务主任交给的临时性工作。

 

 

编辑:超越
上一篇:【职能部室】师训部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