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标一纲 > 【竞赛通报】兰西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两标一纲”竞赛评比活动综述

【竞赛通报】兰西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两标一纲”竞赛评比活动综述

2015年12月31日 16:44:33 访问量:867

兰西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两标一纲”竞赛评比活动综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切实加强教师对《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以下简称“两标一纲”)的学习、理解和落实,实现教师教学观念、角色、行为的转变,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课堂教学质量,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全面推进课程改革和素质教育的进程,县教师进修学校按照《兰西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两标一纲”达标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有效开展“两标一纲”达标竞赛之“竞赛评比”活动的意见》,组织开展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两标一纲”竞赛评比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报名情况

按照《兰西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两标一纲”达标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全县应有40所公办中小学(不含高中)和幼儿园报名参加活动,但是兰西县中心幼儿园、红光中心幼儿园、北安中心幼儿园没有报名参加。

二、笔试情况

    12月11日举办了笔试活动,有35所学校派领导、教师参加。其中,有26所学校能完全按照规定人数参加笔试活动;有7所学校出现了缺考现象:兰西二中(缺考2人)、兰西三中(缺考1人)、兰河中学(缺考1人)、康荣一中(缺考1人)、北安中学(缺考1人)、平山二中(缺考1人)、星火二中(缺考1人);有2所学校所有选手都没参加笔试活动:兰西一小、红光中学。笔试平均分位于前五名的学校是:兰西二小(96.3分)、红星中心校(95.7分)、远大中心校(95.3分)、长江中学(94分)、长江中心校(92.3分);笔试成绩位于前十五名的教师是:康荣一中肖文静(100分)、兰西二小王羽(100分)、临江中心校任凤平(100分)、兰西四小戚淑丽(99分)、兰河中心校王婷婷(99分)、红星中心校贺淑娟(99分)、临江中心校王立兵(99分)、远大一中张柏栋(99分)、长江中学杨春艳(98分)、兰西三中李宏伟(98分)、红星中学尹慧莹(98分)、兰西四小于振杰(98分)、长江中心校李显广(98分)、兰西镇中心校高慧聪(98分)、远大中心校辛秋颖(98分)。

三、口试情况

    12月22日举办了口试活动,有32所学校派领导、教师参加。其中,有24所学校能完全按照规定人数参加口试活动;有5所学校所有选手都没参加口试活动:兰西一小、红光中学、兰西四小、兰西五小、燎原中学。口试成绩位于前六名的学校是:兰西二小(115分)、兰河中心校(100分)、长岗中学(100分)、榆林中学(100分)、星火一中(100分)、远大一中(100分);口试成绩位于前四名的教师是:红星中学代国旗(70分)、星火一中周志友(70分)、兰西二小余淑贤(60分)、远大中心校辛秋颖(40分)。

四、综合评比

(一)获奖情况

    本次竞赛评比活动(含笔试和口试)设团体优胜奖9个、个人优胜奖26名、个人优秀奖79名。

荣获团体优胜奖的学校:兰西二小(105.65分)、长岗中学(96分)、远大一中(93.65分)、星火一中(93.5分)、榆林中学(92.8分)、兰河中心校(92.15分)、红星中学(87.8分)、远大中心校(85.15分)、红星中心校(80.35分)。

荣获个人优胜奖的教师:红星中学代国旗(161分)、星火一中周志友(159分)、兰西二小余淑贤(155分)、远大中心校辛秋颖(138分)、兰西二小王羽(135分)、临江中心校任凤平(135分)、康荣一中肖文静(135分)、临江中心校王立兵(134分)、远大一中张柏栋(134分)、兰河中心校王婷婷(134分)、红星中心校贺淑娟(134分)、兰西镇中心校高慧聪(133分)、奋斗中心校张世伟(132分)、远大中心校刘莉华(131分)、兰河中心校刘杰(131分)、星火二中闫玉蕾(131分)、星火二中王溪(130分)、长岗中学孙天富(129分)、长岗中学王红艳(128分)、长江中学杨春艳(128分)、兰河中学方艳峰(127分)、平山二中刁兴飞(127分)、兰西镇中心校刘丽萍(126分)、临江中心校曲淑永(126分)、星火二中齐淑芬(126分)、平山中心校郑百玲(125分)。

全程参与竞赛评比活动的其他教师(笔试、口试均不缺考的教师)荣获个人优秀奖,共79名(见附件)。

(二)学时加减

根据各代表队综合得分的平均分确定教师培训学时加减:平均80分以上的代表队本校教师每人加20学时;平均60分以上(60-79分)的代表队本校教师每人加10学时;平均60分以下(不含60分)的代表队本校教师均不加学时;没参加竞赛活动的学校和幼儿园本校教师减校本培训5学时。

认定20学时的共有9所学校:兰西二小(79人)、长岗中学(57人)、远大一中(29人)、星火一中(27人)、榆林中学(101人)、兰河中心校(70人)、红星中学(37人)、远大中心校(70人)、红星中心校(73人)。

认定10学时的共有10所学校:临江中心校(113人)、平山中心校(96人)、兰西镇中心校(90人)、奋斗中心校(67人)、康荣一中(57人)、长江中心校(43人)、星火二中(32人)、平山二中(38人)、长江中学(44人)、奋斗中学(44人)。

学时不加不减的共有16所学校(见附件)。

减去校本培训5学时的共有5所学校和幼儿园(见附件)。

    望各校(园)结合本校(园)实际,认真总结“两标一纲”竞赛评比活动,学习先进,督促后进,并如实兑现学时认定结果。

附件兰西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两标一纲”竞赛评比成绩及学时认定一览表

 

                                     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5年12月28日

 

  • 附件(1个)
  • 兰西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两标一纲”竞赛评比成绩及学时认定一览表.doc (221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