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修报告 > 【研修报告】远程培训彰显效果 与时俱进争做特色教师

【研修报告】远程培训彰显效果 与时俱进争做特色教师

2014年12月17日 08:24:02 访问量:580 作者:王振平

远程培训彰显效果 与时俱进争做特色教师

——班主任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远程提高培训研修报告

远大中心校  任  玲


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班主任远程培训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大家在忙碌中学习着、辛苦着、收获着并同时快乐着,经过这段日子的学习和研修,收获颇多,无论是教育理念、教学理念,还是教育实践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这是与专家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分不开的。做为一种网络研修形式,它以独特的魅力带给了我回味无穷的学习体验。一次次聆听专家的讲座,让我深深地思考着,我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我在教学中该怎么做到更好?

一、课程讲座奠定理论基础

远程培训不仅是一次高品质的专业培训,还是一场难得的精神盛筵,更是充满快乐的旅程。我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能有幸聆听顶级专家、学者的指导和教诲,并能与专家交流和切磋,能与其他学员互动交流。虽与同行们“相隔千里”,平台却让我们“近在咫尺”。每天按时观看视频、学习课程内容、积极参与评论、切实反思、认真作业,已经成为我日常学习的一部分。使我深深体会到了累并快乐着。

二、在线互动,受益匪浅

本次远程研修还安排了在线研讨。通过在线谈论,我们可以借助网络和专家零距离对话。这是一场思想、智慧、经验的交流与碰撞,更是一种学习的享受。在线研讨中,专家们用他们渊博的学识、深厚的素养和他们对小学语数教学的精辟见解,点亮我们心中对知识的渴求和对教育的执着追求。通过对话,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浓浓的深情,促使着我们有种想突破自我的愿望。在线对话不仅是心灵的沟通,更使我们对诸多问题的认识比以前更深刻和全面了,也比以前更为系统。

视频课堂那一个个典型案例让我反思自我。电子讲义那优美的文字、精辟的分析让我陷入沉思。互动评论那些学院的智慧火花、洒脱文笔,真实百花齐放、五彩纷呈;在线互动那谆谆教诲、亲切指点,如醍醐灌顶,让我豁然开朗;指导教师那精准的评论给我激励,让我反思,促我成长。

三、畅谈心扉,互助双赢

通过这次学习,我也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并和他们结成了友好的学习圈子。在平台上,大家畅所欲言,互助提高,一起构建和谐的抒发、表达、辨析、总结教育思想、教育方法、教育规律的网络学习环境。每一次与他们的互动,我都能在他们身上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

四、完善自我,实现提高

通过研修我积淀了理论基础,并逐步形成了风格,改变了自我。参加本次远程研修,我收获颇多,改变巨大。任何发生在我身上的微小变化,都是我教学成长明显的脚印。每一篇日志都展示着学员们新颖的教育观点,每一篇摘录都体现着他们追求的教育理念。这是有了这些改变,自己每天才能如等楼梯一样清晰地认识自己,看到自己每一步的成长。因此,我逐渐养成了且行且思的良好习惯,在实践中不断反思,不断提升完善自我。

出发之前,永远是梦想;上路了,才是挑战。我会在自己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尝试,从能够改变的地方开始,不断摸索,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与专家们的高屋建瓴相比,我就像大海边玩耍的孩子,只是在浩瀚的大海边捡到了些许贝壳。但我也不会气馁,我会沿着专家指明的道路探索前行,学以致用,竭尽全力按教学常规办事,并真正从孩子的发展方向来教学。这一路感受着收获的快乐,我为能参加此次培训而自豪,为能结识这么多心灵对话的教师而感动,为思维的进步、思想的震撼而心动。先进的理念、独到的思想在我的教学中也得到了运用,此次远程教育的价值在我的教学课堂中也得到了最大的体现。

这些日子,我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充实和愉悦。通过学习,使我更坚定的相信,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拥有生活的源头活水,生活才能更加妙趣横生,教学才能更得心应手。只有终生学习,教学才能不断提高,教学生命才能经久不息。

                                                      

 

 

校 对/王雅荣

编辑:王振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