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佳作赏析】走 进 六 月

【佳作赏析】走 进 六 月

2015年06月01日 15:27:01 访问量:1288

     

燎原中学  梁宇阳

飞奔的时间,旋转的地球,六月的脚步,在一座”适应新常态、聚力促发展”的兰西县城里驻足了。

走进六月,人们又开始了嘈杂的日子,而我丝毫没有感受到夏季已经来临,我还身在冬季并沉陷其中。 六月,在改革与发展中走着,一个人总在回忆着什么,我知道我的心还在寻找生活的温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也总在寻找另一个我,也总在希望地平线上那一轮红色希望的旭日东升。心,在那座六月的城市中,在别人的余光里泪眼迷蒙,还没有爆发,又要去回到幽深的峡谷。 六月的风阵阵吹过,我在人群中,静静的走,静静的回首。我也知道这个世界不属于任何人,谁也无法独自拥有,这个世界不是结集出版的书籍,没有版权所有,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只是用眼注视着城市里的每一个陌生的面孔,一笑而过。 走我总是在回头,怕另一个自己离我而去,另一个我是我最依赖的朋友,可是她却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我。当我在漆黑夜里彷徨驻足的时候,她却离我而去,不顾及我的忧伤,让我的心很痛很痛。 在这个充满改革与创新的六月,我想起流逝的往事。哭泣的星啊,为何总在有风的月夜撞痛我的眉头。在一个很深的夜晚,呼吸一片寂静的空气。夜,那么静,那么长,静得让人窒息,长得让人孤寂。六月的雨,不断下坠,狠狠打在迷失的土地,为何我感到心痛。 六月的气息在这座城市里弥漫,热气席卷了整个城市的上空,而我却感觉不到热气的存在。我知道,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忙碌,才让这城市更加喧哗。 六月的脚步从我心里走过,从每个人的心里走过,我心上的脚印就象东非大裂谷,轻轻抚摸那脚印,我的心被刺痛,伤口已无法愈合。 六月的脚步,在这座六月的城市里,慢慢走向远方,在我的身与心之间向冬又向夏。

六月,是一个充满惊喜和希冀的季节。 田野里,辛勤的不仅是翩跹的蝴蝶和繁忙的蜜蜂,而还有制造着历史和谱写着未来的人们。金黄的小麦正在接受着割麦机的检阅,轰隆隆的机器声造就着丰收的喜悦。

六月,乍热未酷时,和煦的风犹如母亲的手,是那么温柔和安详,在她精心地哺育下,绿了芭蕉、黄了琵琶,葳蕤了一季禾苗。采摘一枚圆圆的甜杏,放在口中,轻轻咀嚼,唇齿生香。那滋味,那心境,怎么一个“美”字了得。生活就是这样,只有真正能读得懂她的人,才能领略到幸福的真正内涵。

走进六月。我喜欢逐着清新的晨风,去发现着惊喜。一条弯弯的小路通向远方而在脚下延伸,我轻轻地走过知道的、不知道的地方。我缓缓地审视着每一个路口,徘徊一会,逗留一会,张望着沿途的风景。一些不知名的花草总能给善感的心儿涂上些许色彩。在这个多姿的月份里,给我惊喜的不仅仅只是洁白的栀子和火红的石榴。生活是斑驳的,经历过一切,感受过一切,才会深刻。

走进六月。在午饭后,我喜欢独自一个人坐在绿荫环抱的阳台上。独享一壶清茶,或睁开或闭上双眼,或小憩或沉思一会,任躺在身下的摇摇椅有节奏的摆动着。我是个解读的人,品一段天荒地老的爱恋,赏一首缠绵悱恻的情歌;随着故事的情节延续着自己唯美情结,伴着悠扬的曲调摇曳着自己的真爱痴恋。生活真的很美好,只因有情,只因懂爱。

走进六月。在落日西归之时,我惯性地伴着渐亮的星辰去散步。“隔千里兮共明月。”想想你,想想我,想想身边的人与事,想想一天的得与失。风微凉,如远方的萤火在振翅于爱的信仰。心若透明,我在倾听着夏虫的轻吟低唱。自然界赋予我们人类太多的美好,有的是用感官去感知,而有的是用心灵去体验。

六月的花总是那么明媚,六月的思绪总是这么纯净。想,生如夏花之灿烂,思,情如夏花之永恒······看蝙蝠从空中划过,留下优美的弧度。走进六月,希冀着勾画出人生的最美。高考的莘莘学子们,希望在六月,打开你们的理想之门。

六月,这个花开花盛的季节;六月,这个点亮无数人梦想的季节。这个六月,我多么希望能找到来时的路,不再迷失自我,不再懒惰。六月,我多么希望我能再次扬帆远航,在波涛汹涌的浪中也奋力搏击一下啊!­

六月的梦呵,愿你们能精彩地绽放!­

六月的梦呵,我愿和你们一同翘首期待!­

高考!加油!!­

 推荐/梁宇阳  责任编辑/贾维莉

  

 

编辑:张忠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