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动态信息】参加语文观摩课展示会

【动态信息】参加语文观摩课展示会

2011年10月31日 17:53:49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695

参加语文观摩课展示会

2011319,全国小学语文教师观摩活动在省军区八一宾馆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地的学科专家、教研员及骨干教师代表近500人参加。
  这次活动,是全国南北名师不同流派的教学艺术展示,在为期二天的活动过程中,来自来自北京、无锡的全国著名特级教师进行4节观摩课例展示并进行专题讲座。

   第一天上午,江苏省无锡市崇文区教育局教研室语文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国家课程标准苏教版小学语文教材编委魏星进行了六年级语文课例展示,并就《言语生成教学探索》进行了专题讲座。下午,北京市崇文区教育研修学院语文教研员,北京市骨干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吴琳进行了四年级语文课例展示,并就《让学生爱上阅读》进行了专题讲座。 

第二天上午,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研修院语文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王文丽进行了五年级语文课例展示,并就《高年级语文教学,我们应该教什么》进行了专题讲座。下午,江苏省无锡市扬名中心小学副校长,国家级骨干教师武凤霞进行了五年级语文课例展示,并就《古文教学的思考》进行了专题讲座。

这些成功的实践和理念构成了广大一线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资源,对全国一线教师产生了积极影响。
  本次活动,体现出最新的课改信息、课改动态,同时也推动和引领了广大教师的课程改革和发展。通过学习借鉴全国名师的教学艺术,促进广大教师对教学问题的思考和争鸣,推进小学教学的改革和发展。

编辑:风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