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点拨 > 【幼教特教】带着平等走进孩子的游戏

【幼教特教】带着平等走进孩子的游戏

2012年12月06日 08:31:15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407

带着平等走进孩子的游戏

文章作者:王晓芳

孩子们的世界总会在一个偶尔的时间下让我感到意想不到的有趣和美妙。即便是我这个天天和孩子们在一起的人也不例外。
   
今天玩角色游戏我看孩子们玩的很带劲,涛涛是点心店的服务员,我每次经过他身边的时候他总是一脸灿烂的邀请我去他们的点心店吃馄饨,说实话,我可真的不想去,因为上次我也经不住诱惑去了一次孩子们的理发店,结果,我的头发简直被理发店的工作人员折磨的很惨,因为这个惨痛的经历,我还和孩子们开过一个关于怎样对待前来理发的顾客的感受的会呢。我是不会去点心店的,坚决不去。但是,在涛涛一再灿烂的笑容中,我有点盛情难却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决定豁出去了。因此,我很高调的去银行取了十块钱,我在点心店徘徊了一会决定吃韭菜馄饨之后,就在铺有小碎花台布的桌子边坐了下来,这时过了大概十秒涛涛端着一碗彩色的馄饨来了,上面确实有两把很夸张的韭菜,边上玩其他游戏的孩子其实都一直在关注着我,因此我假装很好吃的大口吃了起来,吃完还不忘记夸赞了一番,引得边上游戏的孩子都笑了。这时,涛涛不知怎么很敬业的跑上来给了我一张纸巾(纸巾估计是他自己早上带来的),问我:老师,好吃吗?我又夸了一番。结果他给了我一张紫色的五块钱,我顿时瞪大了眼睛,惊喜的问:你为什么要给我五块?涛涛仍旧一脸灿烂的说:找你的钱呀!你给了我十块,这碗馄饨只要五块。那么平淡的语气,就像真的一样。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至少目前我可是没强求孩子们一定要懂得在游戏中找钱的,而且十减五等于五,天哪,他是怎么算出来的。并且,我注意到了这碗馄饨的碗,量词也用的这么好,最近我们开展了一个送礼物的语言活动中,是讲了量词的,他居然掌握的这么好!真是惊喜。
   
说说我接下来的经历吧,我自从拿到这找来的五块钱之后,我就决定去超市买一些吃的然后去娃娃家作客,于是我就径直去了超市,花了五块钱选了一瓶饮料,饮料瓶上的字看不太清楚,好像是奶茶之类的。我很高兴,就去了娃娃家,因为我觉得孩子们在看着我怎么做,因此,我是很有礼貌的假装按门铃,然后礼貌的说我给宝宝带了饮料,没想到卿卿一见我手中的饮料就不屑一顾的说:小孩子是不能喝饮料的!我被她这么一说,伸出去的手只好又缩了回来。我想卿卿在日常生活中肯定也听妈妈这样说过这样的话,了解到了宝宝喝饮料不好的知识,因此记下了,多么有意思。
   
我想我是带着平等走进他们的游戏的,也正因为如此,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真实的游戏,他们游戏时是那么的投入,就像真的一样,就像是生活一样。也让我惊讶的发现原来孩子们有很多的地方居然还是我不熟悉的,以前没有了解到的,他们的进步很快,潜力无穷。在游戏中,我更多的了解到了孩子。

推荐人/黄晓辉

 

编辑:王振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