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科研检查】“十二五”时期立项课题阶段性检查评估计划

【科研检查】“十二五”时期立项课题阶段性检查评估计划

2015年09月30日 09:04:22 访问量:2098

“十二五”时期立项课题阶段性检查评估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课题管理,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充分发挥课题研究对教育教学工作实践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发现和解决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课题研究的实效性,特制课题检查评估计划。

一、检查范围

“十二五”期间,县级以上539项立项课题。

二、重点内容

检查评估的重点内容:立项课题的运行情况。即课题按计划科学规范实施情况,课题阶段性成果及其应用情况,研究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单位承诺的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及履行管理职责情况,下一步的研究计划与可预期的研究成果,课题变更情况,课题研究档案建设情况。

三、主要方式

主要采取课题组自检自查与科研所、教育学会检查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县级课题在科研所、教育学会集中检查评估,市级以上课题由科研所、教育学会组成检查评估小组深入基层学校进行检查评估。

四、时间步骤

第一阶段:自检自查(10月10日-10月20日)

1.成立组织。以校为单位成立课题研究阶段性自检自查领导组织,负责本校立项课题自检自查和材料上报工作。

2.认真自查。根据“检查评估的重点内容”和研究过程的佐证材料,对本校立项课题进行逐项逐条进行检查,如实填写《科研课题检查评估报告单》(附件3:)。

3.及时上报。各校于10月20日前,将《科研课题检查评估报告单》报教师进修学校科研所(纸质表和电子表各一份),邮箱:jks****@126.com

第二阶段:检查评估(10月21日-11月30日)

教师进修学校成立知识性、专业性较强的科研课题检查评估小组,坚持集中检查(县级课题)和入校检查(市级以上课题)相结合,对539项立项课题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估。

1.集中检查评估

(1)检查范围。对只有县级立项课题的学校进行集中检查评估。

(2)材料上报。以校为单位按照规定的时限,将课题研究的所有佐证材料送到教师进修学校科研所待检。

(3)时间安排(见附件1:)

2.入校检查评估

(1)入校范围:对有市级以上立项课题的学校进行入校进行检查评估。

(2)检查指导:以校为单位按照规定的时限,准备好课题研究的所有佐证材料,待教师进修学校检查评估小组入校检查评估。在检查评估的同时,对市级以上课题进行“面对面,跟进式”指导。

(3)时间安排(见附件2:)

五、结果应用。本次检查评估结果在教师进修学校校刊网站上通报,并与2015年优秀科研成果、优秀科研集体、优秀科研个人评选直接挂钩;对至今未开展课题研究活动的立项课题主持人,将给予限期开题或撤消课题立项等处理;对立项课题管理缺失或混乱的单位,将给予限期整改等处理。

附件1:集中检查评估时间安排

附件2: 入校检查评估时间安排

附件3:科研课题检查评估报告单

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5年9月20日

  • 附件(3个)
  • 集中检查评估时间安排.doc (20kb) 下载
  • 入校检查评估时间安排.doc (25kb) 下载
  • 科研课题检查评估报告单.doc (22kb) 下载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