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专题研究】快乐学单词

【专题研究】快乐学单词

2015年07月03日 08:55:14 访问量:707

快乐学单词

——兰西县“防止和纠正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研讨会材料

红光乡中心幼儿园  赵键慧

 

一、课前律动:舞蹈

师生问候。

师: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我是红光乡中心幼儿园的赵老师,这节课我们来上英语课,首先我们先来跳段舞蹈热热身好不好?

幼:好

组织课堂。

二、导课:

师:小朋友们,老师有一个问题想问问你们,宝贝儿们爱吃水果吗?都喜欢吃什么水果呢?谁能告诉老师?

幼:回答问题。

师:小朋友们喜欢吃这么多水果,今天老师也给你们带来了几种水果,小朋友们想知道是什么吗?OK, close your eyes.闭上眼睛。

出示课件,三种水果。

师:OK, open your eyes,睁开眼睛,look at the boardthe first one,这是什么水果呀?

幼:苹果

师:苹果用英语怎么说呢?

幼:apple

师:宝贝儿们真聪明,跟老师一起读两遍吧!OK, read after me .苹果小朋友会说了,那我们看看还有什么水果。

同样方法教授梨儿pear

师:小朋友知道了苹果和梨儿,可是老师爱吃的水果还没有出现,大家想知道是什么吗?

幼:想。

师:老师爱吃的水果在那里呢!(手指大屏幕)

同样方法教授桃子 peach .

师:小朋友们真聪明,下面我们来用拍手的方法读一读这几个单词好不好?

幼:好。

师:请小朋友们跟老师做,先慢一点。(先慢后快)

三、律动操:《寻胡隐君》

师:OK, you are very clear .小朋友们真聪明。下面我们来放松一下,一起来做段舞蹈操。

四、游戏:

师:小朋友们表现真棒,为了奖励小朋友,我们来做几个游戏吧。

1.大小声

师:老师先说一下规则,如果老师大声说,你们就要小声说,如果老师小声说,你们就要大声说。比如:老师说apple apple 苹果(大声),你们就要说apple apple 苹果(小声),Do you understand?大家明白了吗?

幼:明白了。

Let us begin.

2.拍卡片

师:Very good.

出示图片

师:听见小朋友们说的这么好,这几种水果都高兴的跑到老师这里来了。在哪儿呢?小朋友快帮老师找一找。

幼儿和老师一起认一认图片上的水果。

师:Great. 既然水果们都这么高兴,那我们来和水果们打个招呼吧,请小朋友们轻轻的拍一拍水果,并同时说出它的名字。

师:老师先和水果打个招呼。教师示范。

师:我们也和水果们打个招呼吧。(奖励水果卡片)

3.单词蹲。

师:小朋友们表现真好,看看水果都跑到你们手上去了,那你手上水果是什么呀?

幼:说说自己的水果名称。

师:那现在我们就带着水果一起游戏吧!全体小朋友起立。

师:老师说apple蹲,apple 蹲时,手指拿apple的小朋友就要马上蹲下,老师又继续说,apple 蹲,apple 蹲,apple 蹲完了,pear 蹲的时候,手里拿apple的小朋友起立,拿pear 的小朋友马上蹲下,大家明白了吗?

四、结束语

师:OK,小朋友表现的真棒,老师奖给小朋友一首儿歌,伴随着这首儿歌来接受我们今天的这节英语课好不好。

出示视频。

小朋友跟着老师边听着音乐边离开课堂场地。

推荐/李丽莉  责任编辑/黄晓辉

 

编辑:尹红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