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论坛 > 【教师论坛】《多彩的颜色》课堂实录

【教师论坛】《多彩的颜色》课堂实录

2015年06月01日 14:41:53 访问量:970

《多彩的颜色》课堂实录

中心幼儿园  杨旭

 

小朋友,大家好,我是旭旭老师,今天我要给小朋友们上一节美术课,在上课之前呢,老师先给小朋友们介绍三位小客人,可是不知道你们还认不认识它们呢?让我们来看看这几位小客人是谁呢?(出示三原色卡片)小朋友们真聪明,原来是颜色宝宝来看大家了,谁能说一说红色、黄色、兰色在色彩当中叫什么呢?(生:叫三原色)小朋友一起告诉老师红色、黄色、兰色在色彩当中叫什么?(生齐答:三原色)三原色是由哪几种颜色组成的?(生齐答:红色、黄色、兰色)

小朋友们真聪明,已经和红色宝宝、黄色宝宝、兰色宝宝成为好朋友了。那么下面老师要给小朋友变一个魔术,你们看,这是什么?(拿出一瓶水)(生答:矿泉水)这是一瓶水,谁能告诉老师水是什么颜色的?(生:没有颜色,)小朋友真棒,水是没有颜色的,是透明的,让我们来尝一尝水是什么味道的?(请生品尝,没有味道),你真棒,小朋友你们一定要记住,水是什么样的呀?(生回答:透明的,无色的,无味的)。今天老师就要用这无色、无味、透明的水给小朋友们变魔术,小朋友们仔细看。首先老师要把这无色的水变出不同的颜色,当老师变出一种颜色的水来,小朋友就要大声的说出是哪种颜色好不好?(红、黄、兰)这三种颜色在色彩当中叫什么?(生齐答:三原色)

太棒了,现在老师还要用这三种颜色变出更多的颜色来,小朋友们仔细看,老师要一边说咒语,一边变颜色。红色、黄色手拉手,变出什么颜色的小宝宝,(生:橙)你们看这个漂亮的颜色叫橙色,小朋友说一遍:橙色(生齐答:橙色)下面老师教小朋友说咒语,红色、黄色手拉手变出橙色小宝宝。

老师已经变出了一种新的颜色橙色,小朋友想不想来试一试?也当个魔术师?小朋友们都想当魔术师,老师请一位小朋友来变魔术,其他的小朋友来一起说咒语好不好?(找生到前面变魔术)你拿的是什么颜色的水?红色、兰色,小朋友们看看能变出哪种颜色宝宝呢?我们别忘记说咒语啊!红色、兰色手拉手变出紫色小宝宝。小朋友们真棒,不仅会变魔术,还会说咒语呢。这个漂亮的颜色叫紫色,(生反复认读)。下面小朋友再大声说一遍紫色宝宝的咒语,(生齐说:红色兰色手拉手变出紫色小宝宝)。接下来谁还想变魔术,其他的小朋友一起来说出咒语?(生:好,找生到前面变魔术)你拿的水是什么颜色?黄色、兰色,那我们开始变魔术吧,小朋友一起说咒语,(师生:黄色、兰色手拉手变出绿色小宝宝)小朋友们真棒,不仅会变魔术,还会说咒语呢。我们再来说一遍绿色宝宝的咒语,黄色、兰色手拉手变出绿色小宝宝。现在我们认识了几种新的颜色宝宝?(三种)都有什么颜色?(橙,紫,绿)下面老师再教小朋友读一遍颜色咒语(反复复习)

大家已经学会了变颜色和说咒语,现在我们一起来做一个律动休息一下(小金鱼)。

律动做完了,现在老师有一个问题要考考你们了,请小朋友们想一想生活中都有什么东西是橙色的?(生回答)(以此类推)生活中还有什么东西是紫色的呢?

小朋友真棒,认识了这么多种颜色,下面就到了大家自由印画的时间了,老师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三原色的水彩盘,小朋友可以根据我们学的咒语去印出你最喜欢的那个颜色图案,印好之后请你拿着你的作品到前面来站好,然后告诉大家,你的颜色咒语是什么?在印画的过程中还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小朋友要注意卫生,不要弄脏衣服。能做到吗?(生:能)好,开动吧(师循环指导)

好,请你大声说一说,你的颜色咒语是什么?(红、黄手拉手,变出橙色小宝宝)

你的咒语是什么?(红、兰色手拉手,变出紫色小宝宝)

你的咒语是什么?(黄、兰色手拉手,变出绿小宝宝),真棒,小朋友都学会了颜色咒语,接下来我们再玩一个找朋友的游戏,老师说口令,你们找朋友(生戴头饰,师说口令)红色黄色手拉手,找到橙色好朋友,橙色橙色在哪里,橙色橙色在这里。(以此类推)

推荐/王培  责任编辑/李明贵

编辑:尹红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