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课题检查】关于开展课题研究中期检查及全员培训的通知

【课题检查】关于开展课题研究中期检查及全员培训的通知

2013年11月12日 14:12:25 访问量:1031

新课程理念下教师课堂教学技术行为研究

总课题组

《新课改下提高教师教育科研素质的研究

 

关于开展课题研究中期检查及全员培训的通知

 

各实验区、各实验学校(子课题组)

根据2013年课题研究中期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在年底前开展一次课题的中期检查和全员培训,在此基础上评选认定一批中期课题研究骨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子课题组及其成员的中期检查登记

各实验区要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对本区所辖子课题及其研究成员进行一次全面的核查登记,课题组成员变更的要填写子课题变更申请(审批)表。要向各子课题组及其成员明确本次会议提出的要求,即在课题研究期间内,不参加总课题组组织召开会议的课题组不予结题;课题组成员每年至少有一项研究成果获奖或发表,否则不予颁发结题证书。同时,要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征求课题实验学校领导、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的意见,对子课题进行一次检查登记,并填写“课题中期检查登记表”。对于达不到上述要求或自愿放弃的子课题组及其成员,不予登记。

二、课题组成员的全员培训

课题已进入实质性研究的关键阶段,为了保证课题研究的质量,根据这次“课题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在年底前进行一次全员培训工作。

总课题组将以“子课题登记表”为准,免费向各子课题组印发“教育科研操作指南”作为培训教材。各实验区要根据这次“课题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特别是“教育科研课题的实施”学术报告的内容,以“走进教育科研网”为平台2013年课题推进会”的学术报告、大会中心发言等相关内容,将陆续上传到“走进教育科研网:****” 在对子课题进行中期检查的基础上,采取不同方式进行全员培训,由总课题组颁发课题研究中期培训证书。

三、中期课题研究骨干的认定

认定中期课题研究骨干教师,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各实验区要在培训的基础上,按子课题组人数20%的比例推荐课题研究骨干,填写“课题骨干教师登记表”,被推荐为课题研究骨干的教师均要填写“课题研究骨干推荐(审批)表”由总课题组颁发中期课题研究骨干证书。

四、具体说明及要求

1.这次课题检查、培训及骨干认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地区负责人认真负起责任,按要求届时完成这次检查登记、全员培训和骨干认定工作。

2.本着自愿参与的管理原则,总课题组允许实验区、课题组、课题组成员自愿退出,否则就要接受总课题组的管理对于不接受管理、不接受培训、不能按总课题要求有效组织开展研究活动的,总课题组有权终止其研究活动

3.课题中期检查登记表、子课题变更申请(审批)表、课题培训人员登记表、课题研究骨干教师推荐(审批)表及课题骨干教师登记表,请到“走进教育科研网”下载专区下载

4.各实验区要在规定时间内将有关材料上报总课题组,逾期按自动放弃处理。

⑴在11月15日前上报:“课题中期检查登记表”(内含子课题登记表、实验教师登记表)及子课题变更申请(审批)表

⑵在12月25日前上报:课题培训人员登记表、课题骨干教师登记表及课题研究骨干教师推荐(审批)表。

其中,除了子课题变更申请(审批)表课题研究骨干教师推荐(审批)表上报纸介的外,其余均上报电子稿。请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电子稿发送至总课题组电子邮箱:jky****@126.com。

务请大家注意各种材料上报的要求及时间。

5.有关费用的收取:课题研究中期培训证书工本费20:00元(参加“课题推进会”的不再收取费用)、骨干教师评审认定及证书工本费共计60:00元。各实验区不得多少相关费用。

6.总课题将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年底前,深入各实验区听取实验区及各子课题组的研究情况汇报。

、联系方式

总课题组:赵清福   151****4556    电子邮箱:jky****@126.com

 

特此通知。

 

 

 

新课程理念下教师课堂教学技术行为研究

总课题组

《新课改下提高教师教育科研素质的研究

2013年116

 

 

 

 

 

 

 

编辑:曹友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