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职能部室】小研部

【职能部室】小研部

2011年11月01日 12:49:28 来源: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访问量:1133

   

小研部简介

小研部共有教研员7人,其中本科学历5人,专科学历2人,中学高级职称2人,小学高级职称5人。

语文教研员:张雅波,数学教研员:黄晓玲,英语教研员:孙瑞佳,思品教研员:李庆馨,科学教研员:李先林,劳技教研员:尤德刚,幼儿教研员:黄晓辉。七名教研员承担着7个学科的教研任务。

几年来,小研部全体成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发挥教研的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20115月举办一次联县教研活动。我们注重了抓典型教师培养,在新秀上搞突破。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扶上马,送一程的方法,多次带领各科骨干教师去省、市参加业务培训、听课。向名师学习。我们也经常深入基层与教师同学习同备课,随堂听课,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给他们压担子,让他们经常承担县级公开课,省、市赛课任务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几年来,培养出一批典型教师,如:崇文的杨小龙在全省第六届数学年会上,他执教的数学课《等量代换》获全省优质课第一名,二小的李桂艳、五小的丛丽芳、王宏先后在参加省语文课堂教学“精英杯”大赛中获特等奖。这些典型教师有17人被评为省级教学能手,30余人被评为市级教学能手。他们的课多次获省市优秀课一、二等奖,撰写的论文有50余篇获省级优秀论文一二等奖。通过上叙活动,小研部为兰西县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蓬勃开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2010年在全市教研工作评比中,被评为优秀教研部。

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走科研兴教之路,用现代化理念指导教学,以现代的步伐实现新课程,争取成为一个有现代感、出色的新型的小研部。

 

小研部主任岗位职责

1.树立为全县小学教学研究服务的思想,协助主管校长制定教学研究与业

务指导工作计划。

2.负责本部各学科教研员的业务指导与工作考核。

3.向主管领导和校长传达上级教育学院文件精神和教育信息。

4.指导本部各科教研员下基层蹲点,定好教研课题,探索教学改革路子,

写出水平较高的教学研究经验或论文。

5.负责指导、组织、协调各科教研员开展各种教研活动。

6.负责评选和向上级部门推荐优秀教研成果。

7.管理好本部工作人员的纪律和室内卫生,负责本部安全工作。

 

 

教研员岗位职责

1.学习政治理论,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努力钻研业务,成为本学科教学的带头人和指导者。

2.努力学习教学理论和相关学科理论,不断扩大本身的知识含量,居高临下指导教学研究 。

3.深入实际,脚踏实地蹲住点,定好题目,探索新路,写好教研总结,不断提高教研工作水平。

4.以创新的意识开创教学研究新局面,不断提高组织教育研究和总结推广经验的能力。

5.遵守劳动纪律,团结同志,协助部主任工作。

6.树立为基层服务的思想,为人师表,成为基层教师的表率,用本身行动树立起良好的师德形象。

 

编辑:超越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职能部室】教科所 教育学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