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整合+ > 【课程整合】幼儿园大班英语《Animals》

【课程整合】幼儿园大班英语《Animals》

2014年12月15日 10:49:52 访问量:593

幼儿园大班英语《Animals》

——兰西县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整合说课比赛材料

红光中心幼儿园  田美微


尊敬的各位评委:

你们好!我是来自红光乡中心幼儿园的幼儿教师田美微,今天我说课的题目是《Animals》,下面我将从六个方面对本课的教学活动加以说明:

一、活动设计意图;二、活动目标;三、活动重难点;四、教法;五、教学活动流程;六、效果预测。

一、活动设计意图:首先教学内容的选择既要贴近幼儿的生活,又要有助于拓宽幼儿的经验、视野。此活动选材来源于生活,又能服务于幼儿的生活。《Animals》活动中涉及到的英语单词都是日常生活中幼儿们经常看得到接触得到的。能够激发幼儿的兴趣。根据小朋友的年龄特点,我设计了一些教学活动。

二、活动目标:根据我班幼儿的实际情况,我制定了以下目标。

1.通过轻松、愉快的游戏让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感受英语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与自信。

2.让孩子们听懂、说出、认读“Pig. Rabbit. Duck. Horse四个英语单词。 

3.学会用句型“Here is a .进行简单的对话。

三、活动重、难点:

重点:小朋友们能够掌握动物的英文名称。

难点:能够运用句型“Here is a.并做相应回应。

教学活动准备:

空间:让幼儿围半圆形入座。

物质:单词卡片、动物卡片、动物头饰、多媒体课件。

四、教法:“教师应为学习活动中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在活动中应做到“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的师幼互动。不但要用自身来感染孩子们,还要采取恰到好处的教学方法。这节课我采用的是游戏法、情景教学法、直观教学法。

五、教学活动过程:热身—新课呈现—游戏巩固—活动延伸

1.热身:利用多媒体让幼儿看看六一那天森林音乐会里都有哪些小动物参加表演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激发他们的兴趣。

2.活动呈现:

(1)以介绍新朋友的方式把我们农场去看森林音乐会的小动物介绍给小朋友们认识,并引出动物们的英文名称。

(2)通过“蹲蹲蹲”的游戏来加大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

(3)利用“传话”的游戏引出句型“Here is a …”并与动物单词相结合,增强孩子们的学习乐趣。

3.游戏巩固:用“跳格子”的游戏来巩固单词与句型。 4.活动延伸:通过讲故事来告诉小朋友们要爱护动物、保护动物,要和动物们交朋友。

 六、效果预测:幼儿通过本次活动在教师的鼓励、引导下,幼儿积极主动的学会让孩子们听懂、说出、认读“Dog. Pig. Rabbit. Horse”四个英语单词。学会用句型“Here is a ….”进行简单的对话。促进了幼儿的智力开发,培养幼儿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但也有可能出现以下情况:幼儿不能够准确发音,不会用句型“Here is a ….”,个别小朋友不能进入状态,参与不进来,不能与其他小朋友一起互动。

 

校  对/王雅荣

 


 

编辑:路海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