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修报告 > 【研修报告】汗水浇铸希望

【研修报告】汗水浇铸希望

2014年12月17日 08:28:00 访问量:480 作者:王振平

汗水浇铸希望

——班主任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远程提高培训研修报告

兰西镇中心校  孙  勇


通过这次班主任远程培训,使我在教育教学理念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让我有机会再次来充实和完善自己。在这次培训的过程中,我聆听了多位教育专家的生动、形象而精彩的讲座,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和业务知识。同时我也深深的感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我决定细品所学,总结所得,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得用于现实教学中。下面谈谈我这次学习的收获:

  我异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因为他们为我提供了宝贵的教学案例和资源,让我从自身出发寻找差距,反复地琢磨和专研,不断地反思和总结。对我来说,不论是从理论还是教学上,这都是一个让我进步的优良时机。从每次的学习中,我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艺术友得到了一次发展,让我对教育教学又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以前的教学,我几乎都是强行灌输,课堂上往往都是老师在唱独角戏,不管学生有无兴趣,仍按陈旧的教学手段及思想,强求学生被动接受学习,我是课堂的核心、组织者,学生必须跟着我的脚步走。有句俗话,叫做“心动不如行动”,聆听了这些教育教学专家们的精彩传授,学员们私下里热烈交流讨论,人人坦言收获甚丰。

    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必须要有师德,只有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蜡烛、春蚕精神,不计较名利功德,才可以有一颗热爱学生的真挚的心。加强师德修养,才会促使我们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努力学习,提高教学水平,在教育教学中找到差距,更好地按照教育规律做事,耐心、细致地帮助好每一个学生。这次的培训学习,让我真正感到教育是充满智慧的事业,深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大.看到很多同学交流的宝贵经验,让我不光学到了教学、研究的本领,还学到了如何做人为师。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埋头苦干是我们踏实的工作作风。但一味地埋头苦干在这与时俱进的时代却让我感到了迷惑,辨不清了教学道路前进的方向。特别是随着新课程改革的纵深发展,很多教育教学中的深层次问题不断地暴露,常觉得自己在教学上辛勤地付出了这么多,可是现在的孩子怎么就这么难教呢?看不到孩子们很大的进步,常常是夜不能寐。这次的学习,让我心中点起了一盏明灯,明确了时代在不断进步,社会在不停前进,同样,教育教学理念也应与时俱进。对于我个人而言,这次培训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让我得到了理论的指示与专家的引领,还对怎么理清新课改中的教与学的种种关系有了很大的帮助。

这次培训只是一个手段,只是一个开端,对于培训给予的清泉,我要让它细水长流。我会将在这里学到的新知识尽快地内化为自己的东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要慢慢摸索经验,使自己能够尽快适应教学的信息化。我要时刻告诫自己,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确立创新意识,善于动脑,勤于思考,开拓进取,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头,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自己的工作上一个新台阶。我还要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及时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努力学习同行们的学习态度,求知精神,协作能力,加强平时的学习、充电。相信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一定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中去,让培训的硕果在教学事业的发展中大放光彩。

                  

  校 对/郭海英


 

编辑:王振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西县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兰西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